該怎麼講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20:10:45 作者:迷路蘑菇 Language

看完之後回味,感覺這並不是一個多麼新潮的劇本。

穿越時空、交換身體的少年少女,都市和鄉下的反差,彗星。
這些都是快被玩壞的元素了,但是新海誠對敘事節奏的把握讓人根本沒有空隙去按暫停。

首先是時間錯位的設定。
大概在瀧和前輩約會結束後準備給三葉打電話的時候,就隱隱感覺這個電話打不通了。瞬間聯想起之前三葉說的物價(也有可能是城鄉差距而不是通貨膨脹)之類的伏筆,新海誠並沒有在這個小高潮上花費太多的精力,試圖對聰明的觀眾掩蓋真相。一切都順其自然的發生了。

外婆說的那一大堆彷彿神諭一樣、莫名其妙的話,給後面瀧去尋找三葉提供了方法。
但說真的……除了提高了並不多的逼格之外,並沒給人留下太多印象。在最後昇華主題結局的時候也彷彿被導演忘記了……

故事主舞臺是在系守縣而不是東京,這是影片一大亮點。
日本的鄉村是最有該國特色的地方,雖然狹小逼仄令人厭煩,但是不明真相的外國人甚至本國都市住民都喜歡這種小清新的調調。鄉村的風景也是新海誠的拿手好戲。
比起系守,東京就沒那麼有特色,而且繁雜繚亂,不長的影片裡很難勻出足夠的時長來描繪這個過於龐大的地區。因此專注於一個小兒精緻的舞臺,實在是值得誇耀的一點。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