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忘了的和終將忘了的無數個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20:16:58 作者:瞌睡蟲附體的喵 Language

做了好多個夢,接二連三,醒不過來。只記得夢中危機四伏,我眼見了第一場小型恐怖襲擊,然後在一個黑旅館了帶著媽媽弟弟一起逃跑,結果遇見第二次恐怖襲擊的發生,跟第一次的情形很像,我感覺到這次可能更危險,毅然決定回那個黑旅館,想著身份證還被扣在這兒,如果局勢亂起來沒有身份證成了黑戶可能會比較麻煩……情節其他的不記得了,只零星的記得第一次襲擊時那個十字路口的兩輛大卡車和車上的重武器,記得黑旅館裡骯髒無比的洗手間,記得要下一個很長的鎖鏈梯才能到的游泳池,結果下到底了發現游泳池裡的水被放光了,一切詭異而真實……
       你的名字裡問,我們會不會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另一個人。我想,當我們睡著了,就變成了另一個人,去經歷另一份人生。只是為了不擾亂清醒世界的秩序,我們自然而然在醒來後,隨著每一次呼吸,抽絲剝繭般一絲絲遺忘夢中的另一個人生,只剩下些許片段的回憶,殘存在指尖,像握不住的沙,摩挲過指縫間的悵然若失,發現自己已想不起那個在另一生活裡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的名字……
        就這樣,我們在每個閉上雙眼的夜晚,以不同的身份經歷不同的人生,遇到不同的重要的人,然後一次次在醒來後遺忘。偶爾在清醒世界裡遇到某一個眼神,某一個光影,似乎有點熟悉,片刻恍惚,只是記憶的沙早已一顆不剩,只有手中還握著什麼的錯覺。
        並不愛做夢,年齡越大夢越沉重,每一次將醒未醒時都能感覺到空氣不夠用,都能感覺到眼角未乾的冰冷。陷在夢中掙扎的我,是想要改變什麼,又改變了什麼?醒來的我,都已不記得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