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記得你的名字:感想和反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21:39:38 作者:燒燒吹吹風 Language

超出言語的感動,完美的詮釋了超越時空的追尋。無論時間線如何錯位、無論命運如何重來,我也都要努力堅持地尋找著你。是命運讓我們遇見啊。那種努力又認真的感覺,單純地堅持著的笨拙,牽起了絲帶兩頭的二人。真是讓人無法不流下眼淚。
新海誠筆下的男女主總是那樣可愛,從髮型、衣著(制服或便服)、性格都讓人喜歡。
說到主題的話,比之前的作品都要更深刻,涉及到穿梭時空的真摯感情,那種追尋與執著和完滿的結局都是超越性的。比起秒速五釐米的初戀的純淨、言葉之庭裡少年的青澀,你的名字全然地展示了一段發展的、趨於成熟的愛與勇氣,彷彿是新海誠的作品長大了一般。
在電影的處理手法上,時空錯亂的佈局很好地撐起了情節線,那種穿梭的感覺不禁給我Time Traveler’s wife既視感。此外,時空穿梭時那一段抽象的部分通過繪畫很好的表現:如彗星般跌落、暈開膨脹、幻化分裂放大的水珠,遇見了三葉之前的人生。色彩和細碎的聲音配樂都完美得恰到好處,這也是超越文字和小說形式、真正盡到電影特徵的表現手法。
完全日系真迷人。完美地融合了日本的文化:神廟、結繩的傳統藝術,並輔以日式對於時間的哲學觀。很自然,很美好,和劇情相得益彰,比起大魚海棠的“強行植入強行輸出”傳統文化,不得不說你的名字是“自然輸入自然接納”日式的文化和思想,並且和劇情緊密聯繫自然結合,毫不牽強,進而因劇情的渲染而感到美妙,達到全民普及、全民接納的效果。感覺日本在動漫和文化輸出這方面真的做的很好,值得中國學習和反思。我國的傳統文化更多更優秀,但是都堆砌在被人遺忘的角落,落滿塵埃了。日本的結繩v.中國的蘇繡;日本的時空觀v.中國百家爭鳴時期的哲學思想、宋明理學等等,沒有理由讓我們做不出好的作品來。一個好作品需要的方式、方法、創意、靈感……這個產業的推動背後需要太多領域(教育、動漫、培養人才的模式)的換血和改革。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