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裡面的兩個時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22:58:33 作者:山路雨中行 Language

       在隕石坑邊緣的山頂上,通過兩人遠處視角的湖(隕石坑)的數量可以判斷,他們各次所處的時空是A還是B。
       喝下口嚼酒靈體交換後,半身靈魂的三葉所附身的瀧所在是時空A,清晨醒來瀧所附身的三葉,已經是開啟的時空B,也可以說是時空倒流。仔細觀察他們遠處視角的湖就可以判定。
       在黃昏之時,他們各回自己身體,兩人互相看到,是時空A的瀧來到了開啟的時空B(因為遠處有一個湖,彗星還沒墜落)。黃昏過後,三葉消失,回到開啟的時空B,準備拯救村子,而瀧回到原來的時空A,記憶慢慢消失,直到他想要用筆寫下三葉的名字,跟三葉的記憶完全消失,只記得要尋找一個很重要的人,卻忘了名字,呼喊著要再次尋找,屏幕變黑,時空A在電影中就此截至,從此再也沒涉及!!
       在接下來的電影時間裡,已經是時空B。原因是:影片前面,時空A的瀧來找三葉時,瀧翻找新聞記錄,顯示三葉等小鎮上的人已死。而接下來電影展示的是,三葉說服爸爸以消防演習為由,最終救了整個小鎮,所以肯定這是時空B。
       在時空B中,畢業尋找工作的瀧會時不時地看自己的手(比如地鐵上),因為前面三葉要在瀧的手上寫名字時消失了,並且這時候的瀧也有一種要尋找某人的潛意識,或許這是兩個平行時空所存在關聯處,時空A和時空B的神奇之處,或者說時空A中的瀧冥冥之中傳達給時空B中瀧的信息吧!!
       影片結尾幾分鐘,殘存的潛意識裡的東西讓兩個人慢慢靠近,要知道這個時候的三葉是喪失了和瀧有過美好記憶的三葉,是時空A的瀧喝下口嚼酒封存三葉半魂之後開啟的時空B中的三葉,她知道彗星要撞上村子,自己要拯救村子,與瀧的記憶消失了;而瀧則是不會在地鐵上收到繩結、不會知曉關於那個村子任何事、沒有任何記憶的時空B中的瀧,個人認為是個冒牌瀧,不過是冥冥之中會收到去尋找三葉這類信息,潛意識裡和時空A中的瀧有些聯繫的人而已,上面提到的,畢竟不是時空A中的瀧啊,可悲了我的時空A瀧!!!

仍然不明白的疑問:
1、靈體交換是結所致?2013年10月3日三葉去東京找瀧,並給了瀧自己的繩結,這才引發時空A中多次的靈體交換,但他們首次靈體交換是2013年9月,這個時候沒有繩結,怎麼會靈體交換?(還是說宮水一族的傳人都可以無條件的發生靈體交換?)
2、三葉來東京找瀧,而瀧不認識三葉,說明他倆不在一個時間線上,或者說不在一個時空中,由此判斷第一次地鐵上相見的時候,瀧比三葉小三歲。2013年高中生的三葉和三年以後也同為高中生的2016年的瀧發生靈體交換,他們年齡是相仿或者說一樣的。這樣理解對嗎?那這樣的話就有三個時間線了,2013年的三葉、2016年的瀧、喝下口嚼酒後開啟的新時空?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