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華發生在最後一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3:49:08 作者:途安人 Language

男女交換身體,時間錯位,不斷的擦肩而過。以上三個橋段都有對應的作品,(《男女換錯身》、《觸不到的戀人》、《向左走向右走》)而新海誠的《你的名字》把這三個橋段結合到了一起,並以千年一度的彗星為故事背景,一個鄉下女孩和一個城市男孩,兩個人無論是時間上還是空間上都存在著巨大差距,但他們卻神奇的連結在一起,斷斷續續地使用著對方的身體,幫對方解決問題或製造麻煩,漸漸地愛上對方,不顧一切拯救對方,並最終無可奈何地忘記了對方的名字。
這部電影能把這麼複雜的故事講得如此流暢,我以佩服得五體投地,但到了故事的最後才是真正的昇華。這個看似普通的Happy ending讓這部電影和觀眾連結在了一起。男女主角在經歷瞭如此奇幻悽美的遭遇後再次重逢,鼓起勇氣問對方名字的這一幕是多麼平凡而熟悉,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讓你內心一顫,或者說得平俗點就是一見鍾情。在某個四目相對的瞬間你無法控制自己追了過去,但又不敢唐突地問對方的名字。我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或許就是因為我們也曾經有過這樣奇幻的經歷,只是我們都無可奈何的忘記了對方的名字。這部電影在結尾傳遞這樣的一個思想:也許每一個平凡又深刻的相遇都累計著千年的緣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