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忘記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5:16:34 作者:學習委員王小胖 Language

文前注:這只是一篇觀後感

    其實說起新海誠,就不得不說起一個人,我高中的時候經常稱這個女生為,女神。

    一開始的時候我只知道她很喜歡動漫,卻並不瞭解動漫的什麼,更不用說新海誠,宮崎駿。於是為了能夠時不時地跟這個女生抖那麼一個微不足道的機靈,我也開始惡補動漫的知識,用時下比較流行的話來說,就是“入坑了”。於是有一天,我看到人人上有一條關於《言葉之庭》的推文。於是就轉給了她。不久之後我便收到迴應,竟然誤打誤撞地告訴了她她一直在期盼的電影的訊息。於是我便開始瞭解這位漫畫家(動畫導演?)。“景物畫的特別好,但是人設不能看”,這是她當時對新海誠的評價。

    懵懵懂懂地,我看完了《言葉之庭》。庭中男主為女主,也就是自己的老師,度量腳掌的長度那段戲,真是性感的不行。當時的我在看完這一段之後,竟忘卻了剛剛對畫面精細的讚歎,轉而佩服起這位導演場景的捕捉能力。量足的舉動,一下子就讓兩個人的關係變得曖昧不清。就連隔在屏幕之外的觀眾們,都會為這樣的關係而在心中產生一點點的小激動。

    《言葉之庭》後,我真的開始好好了解這個動畫導演,發現他的人設也沒有向大家說的醜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看過《秒速五釐米》,甚至買來原著小說來讀讀。一目十行地翻過整本書,發現腦海中竟然腦補不出比新海誠電影裡面更加貼切的畫面。

    後來時過境遷,女神真的變成了只是女神,對新海誠的感覺卻沒有變化。他善於捕捉場景的能力,讓故事的情感都藏在一幀一幀的畫面裡面。這樣的安排佈置,總能惹得觀眾不知不覺就流下淚來。

    再後來,聽說要出新作,便開始碎碎念地盼著能夠引進。心中有一小部分也開始悄悄悸動。不過,這點悸動對我,已經是惹不出什麼大的波瀾了。即使是已經扮出這樣放棄的姿態,卻鬼使神差地把這條訊息分享給了她。十分簡單的幾句迴應,竟然讓我有了回到高中的感覺,也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電影愈加地期待起來。

    電影中的細節不多說了,扒彩蛋、隱喻,導演心路歷程的帖子太多了。心境也和平常的觀眾一樣起起伏伏。若不是她先前告訴我最後是一個happy ending,我真是不確定看到男主得知鎮子被毀滅那段時候,自己還會不會堅持看下去。

    時空的間隔,可能真是算不了什麼。兩顆心靈的相同,也並非會被區區時空二字輕易地阻隔。或許人們需要一些道具,或是喝下對方的口嚼酒,或是把月老絲帶般的紅頭繩系在手腕上,才能實現最後的重逢,但那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應該是那種真真正正放在心裡的感覺。這樣的感覺,應該就是前世的相遇吧。我也是相信,只有相遇之後的重逢,才會在人心中迸發出那種能令人熱淚盈眶的感覺。

    網上有一句很雞湯的話: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以前我總是它嗤之以鼻,總覺得它是故弄玄虛。而現在,我卻有點想要相信他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