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尋他(她)千百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5:18:37 作者:醬 Language

好久沒有看愛情電影,是否會不相信世界存在愛?我想是的。《你的名字》使我重拾對愛的信任,那種感覺曾經我也有,時間定格在高中時代,遇到某個人腦海浮現在哪兒見過你?卻始終找不到答案,現在我明白原來你出現在我的夢裡。

影片開篇可以用辛棄疾《青玉案》“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來描述瀧與三葉的相遇。在一個流星劃過天際的夜晚,瀧與三葉站在世界兩端仰望同一片星空,產生莫知名的聯繫,稱之為“結”。

中篇引用“眾裡尋他(她)千百度”來描述倆人互換身體後的種種疑惑。你是誰?他是誰?一切的一切只有夢裡才有答案,原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們不分彼此。

末尾的敘事高潮流星隕落成為一道開胃菜。

收尾部分也沒有失望,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美不勝收的愛情故事,渴望人世間有一個相似的她。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