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是真實發生?還是夢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5:37:08 作者:CandiceXiao Language

#影評

## 你的名字 影評 - 致初戀

### 你現在在做夢嗎?

一如既往的喜歡新海誠的畫面,從秒五開始,無論是構圖還是寫實性的畫面,都給人很強的代入感。
青春這個被很多人刻畫過的字眼,就這樣一幀一幀突然活了過來。
你的名字,以夢一般色彩和的氛圍講了一個夢與現實交織的故事。
咦,色彩斑斕的青春,青澀的感情,那時候口中的初戀的初戀,就像無與倫比的畫面一樣,成為人生的風景。
就像隨時間流逝,總是記不清楚,被慢慢忘記的夢。
可是情感和眼淚,又感覺好像被保存在記憶的某個地方,可能是一首歌、一個回眸、一個微笑,一旦這個開關被按下,情感便又突然湧來。
如果我們能再次相遇,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 你這傢伙 不要改變我的人際關係啊!

影片的開始,聽到是講身體互換,就想:哎 好像看過不少類似的故事吶
不過 終究是新海誠式特別,畫面真實美到炸裂。相遇之前,懷揣著青春的躁動和不安,突然平靜的生活好像被打亂。想起高中的時候為喜歡的人練的字,做了壞事想引起對方注意的糾結和困惑,身邊朋友起鬨羞澀但開心的低頭。在刷題刷題刷題之外,這樣的情愫真是平凡但是卻又有著無限的意義。隨著男女主逐漸的瞭解彼此,我是不是逐漸的愛上彼此呢?
時間的流動。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接。
時間總是匆匆流動,人相聚,相互瞭解,逐漸交織,纏繞。有時又離別。

###如果時間真的能倒流 希望能再一次!

Taki開始了尋找的旅程,有時候就是這樣偏執又漫無目的。愛總是給人無限的力量,一切好像有原因,不過,又不需要原因。原來記憶裡那些事,都真實存在,不過懂事的時候,總好像晚了幾年。如果再有一次機會,如果時間能倒流,好想回到那時候。
突然去找他,會不會打擾他呢?會不會嚇到他呢?他會討厭我嗎?
每一個少女,都不禁這樣問自己。
見不到了?如果真的遇見他了,我該怎麼辦呢?
來到你的城市,才感覺城市很大,不過人群都是黑白的,只有你有斑斕的顏色。

###為避免醒來以後忘記 寫上名字吧!

黃昏時候才相遇,轉眼就要分別,好想告訴你,我喜歡你。
不管你在這個世界的哪裡,我都會再一次去見你。
我不管,我就是愛你,就是想見到你。我會永遠記得你,青春時代我愛過的你。記得你的笑容,你的名字。
在那個時候,我們雖然天真,被冠以小孩的名字,但有著,比大人堅毅的情感。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忘記,可能是明天,可能是十年。不過此刻,你是那個重要的人,不想忘記的人,絕不能忘記的人!
夢總是在第二天醒來就逐漸被忘記,so,青春呢?

###已經不存在的小鎮 為什麼讓我的心如此痛苦

時間總是流動,可以卻不知道在尋找什麼。
時間流逝,我知道我不能忘記,可是我不知道有什麼讓我不能忘記。多年後,那些記憶好像都消失了,只留下淡淡的情感,卻帶來針扎般的感受。曾經的建築早已消失,已經不存在的高中,已經不存在的小鎮,已經不存在的教室和老師,為什麼讓我的心如此痛苦。看到往日的照片,曾經的記憶,總覺得自己在這裡有過一段燦爛的時光。
時間早已走的飛快,哪些事情發生過的證據早已在一次次的成長裡,輾轉不見。
不過喜悅、悸動、煎熬、羞澀... 所有的感情,都還在心裡

那麼如果再遇見

你會不會問我

你的名字是?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