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中我一定能找到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2:47:37 作者:❤ 立 夏 。 Language

穿越時空地來找尋你,這個話題這麼看一眼就覺得夠浪漫了。交換著靈魂去感受對方的生活,這就更浪漫了吧。起初的小幽默,讓你以為這應該是一部輕鬆的電影。三葉的小妹妹是多可愛靈動,三葉也是個溫婉可人的小女生,靈魂忽然轉接到瀧的身體,所以小男生身上開始出現女生的習性,還是很有趣的。但這個三葉好像小時候的自己,厭倦了小鎮的無聊,對大城市的渴望,哪怕是一家咖啡館都能讓她幸福指數爆滿。所以,第一次靈魂交換的時候,她覺得瀧的生活讓她充滿了好奇和滿足。而瀧變成女生的角色時,嘗試安靜下來感受這個小鎮,和外婆到隱寺去祭奠產靈(請原諒我在第一遍粗略地觀看時,只能把產靈理解成為流動的時間),時間的交錯把他們帶到彼此的世界,去找到看似不同的生活裡的共鳴。

很早就發現瀧的手上那條紅繩,他口述時說自己也不記得這條紅繩是一個什麼人贈予的,就一直當成護身符一樣。但,這就三葉帶著對他的期望,和記憶來到三年前的瀧面前,呼喊了他的名字,卻被問起,你是誰。那種錯鄂感,讓三葉覺得,大概是一場只屬於自己的夢吧。影片到此時,才終於瞭解他們之間除了隔著地域,還隔著時間。

彗星是電影的一條主線,當你以為他們隔著遙遠的時間空間不能相見,卻又好像還要抱著那麼一點希冀,彗星這麼美的景緻,一生觀看一次也就足夠,只是你不知道它會落在哪裡,帶走什麼。你以為生命中的人會一直在,某個城市會一直在,但你不會想到,彗星墜落砸斷你堅固的以為。

對於新海誠,還是有很大的期望的,儘管期望值那麼高,他也是沒讓我失望,你的名字,成功直抵我的內心。那麼美的電影,畫面唯美到每一幀都可以截圖,BGM也配合得剛剛好,總能恰到好處地把我們帶到影片的情緒中去。我能深刻感受到瀧和三葉迫切要見到對方的心緒。

站在山口,隔著時空對話的兩個人,怎麼能不讓人鼻子酸楚。這種無法相見的感受,好像一下子湧上心頭。我們之間的相見,會是偶然嗎?

忘記你的名字也沒關係,茫茫人海中我一定會找到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