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是因為短評寫不下系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9:43:10 作者:Wonderback Language

補票。要是早半年的話我大概是會覺得監督太矯情。相比秒五、言葉,君名是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吧。當然君名的受眾還是有限的,畢竟社會主流怎麼會認可這樣一箇中二滿滿的故事?在大陸上映以後掉評分也是預料之中的事。能在國內的銀幕上看二次元已經很滿足了。如果說宮崎駿表現的是一種“大愛”的話,那新海更加關注人與人之間最私人化的感情吧。這大概是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大部分年輕人經歷過的或者正在經歷的狀況。不管怎麼說影片還是誠意滿滿的,第一遍看的時候覺得影片有一些bug,但是感情戲的發展其實可以讓初看者不必太在意這些細節的。去電影院補票發現其實影片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交代,還發現很多精心設計的小細節,以及給新海老觀眾的一些小彩蛋。總的來說,如果仔細品味的話還是能感受到新海以往影片中所要表現的含蓄而憂傷的美,以及新海作為監督對於整部影片的掌控能力。這種含蓄的、殘缺的美是日本傳統上所喜好的,作為鄰國的觀眾可能更能體會這種東方美學吧。最後,影片節奏偏快,敘事中閃回很多,很多時候需要結合畫面中的小細節去理解才能理解監督原意。作為一部主題比較個人化的作品,沒有辦法像表達普世價值觀主題的影片一樣做到面面俱到,對於持一種過於自以為理性的態度且只看一遍的觀眾大概不太友好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