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are you 穿越時空的遇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1:55:38 作者:張小盒555 Language

宇,所有空間;宙,所有時間!時空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概念,似乎無所不包,所以我給自己起了一個暱稱,叫做同時空的幸運――同一時間空間有交集的生命都是一種幸運!然而現實生活中是,我們和太多的人活在不同的時空裡!

我關注的動漫不算多,基本還停留在《灌籃高手》,《名偵探柯南》,《中華小當家》,《四驅兄弟》的級別!也會攀著文藝,沾親帶故地分享一些宮崎駿的動畫和臺詞,心不靜的時候會聽久石讓的鋼琴曲,不過似乎也就僅此而已!

有人推薦我看這個動畫電影,我問了兩個問題,畫面唯美嗎?是愛情故事嗎!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後,我便把這部影片列到了時間表裡!

單調或是想要逃避的生活侵蝕著每個人的心,無論是在小城鎮還是大城市!於是靈魂的互換給予了厭倦間歇性的逃離,也體會到了生活在別處的“驚喜”!從以為是夢境到理出頭緒後的彼此用日記交流,這時候他們出現在同一時間的不同空間裡!類似互換靈魂,讓不理解終達成和解的影視作品也看過幾個,如《女男變錯身》,《祕密花園》,還有母女互換靈魂的已經記不清具體片名的影片……

一個創作者有時候的靈感真的很天意,比如此動畫,據說就是來自於幾句歌詞,夢境裡見過的人,多希望能出現在真實的生活裡!多少人也都冥冥中感覺到自己似乎也是在尋找著什麼,可能是一個地方,可能是一個人,也可能是其它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你也會堅信,當你遇見了你的“尋找”,是一定會第一眼把 ta 認出來的不是嗎!

世間萬物都是結,都在流轉不息中相接相連!我們又都是通過什麼樣的結點與一些人和事有了唯一的聯繫?

夢裡再清晰的畫面,醒來若不刻意並努力地去回憶,真的就會再也想不起!當上帝之手意圖將一個人殘存的最後一絲記憶抹去,要有多執念才能給予自己暗示,我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是為了一個重要的人,一個不想忘記的人,一個決不能忘記的人,哪怕我已經記不起 ta 的姓名……

身體再不能互換了,肯定是出現了什麼問題!走出自己的慣常,只憑自己依稀的記憶去尋找,真的會有人,不管你在這個世界的哪個角落,ta 都一定會找到你嗎?也許也是要莫大的勇氣,才能跳出自己的慣常,只為尋一個答案給自己,那個夢中出現的人並不是自己妄想出來的,而是真實存在過的生命!

“口嚼酒”是預留的伏筆,那沾染著女孩的氣息,把兩個靈魂再次串聯起來!線的連結與記憶交織的很唯美,於是他看到了她的成長經歷!人會因為懂得後的心疼而更激起憐憫和想要保護一個人的心!他們的再見,彼此可以聽到對對方的呼喚,卻見不到身形,只因這時是同一空間的不同時間,幸好非日非夜的短暫黃昏,模糊了天地萬物的界限,讓不同時空的他們有了第一次面對面的相見!在對方的手心裡寫下彼此的名字,這樣就不會忘記了!只可惜時間太過短暫,女孩寫給男孩的只寫了一筆,然後就是時空大門的消失,伴之是筆的落地……

當女孩想起了男孩寫在她手上的字跡,以為是姓名,沒想到攤開的手掌出現的是“我喜歡你”,可是他們依舊忘了彼此的姓名!

Till the edge of the world!這句話可以翻譯成直到地老天荒嗎?感謝作者讓他們有了圓滿的結局,這場穿越時空的愛戀拯救了一次災難,結尾卻又溫情的迴歸到個人的生活裡!沒有見面不相識,而是彼此心電感應般的默契認出,這時候讓我想起了薛之謙的《我好像在哪見過你》,更應景的還有梁詠琪的《向左走,向右走》:

在相遇的城市迷失之前
尋找一張似曾相識的臉
握在手中的風箏 斷了線
是因為我寂寞 你才出現
還是你的存在讓我自憐
緣分走過我身邊
變成答錄機遙遠的留言
甜蜜在夢幻的一瞬間
留下了真實的思念
一段情就能連起兩個人的天
一條路就能讓兩個人霎那之間
命運都改變
只要願意相信就能相見
一滴淚就能擋住兩個人的天
模糊我的視線
呼喚著你名字
從起點回到原點
兩條平行線總有交匯的一天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