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把「言葉之庭」的票給補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3:15:20 作者:世界盡頭 Language

就當把「言葉之庭」的票給補了 - 第1張
就當把「言葉之庭」的票給補了 - 第2張
預售的時候沒看清,下了單才發現買的場次是國語的,APP上沒有退票選項,打電話過去正好碰到個弄不清情況的實習生,思考了一會乾脆再加個訂單做出了連刷兩場的決定,正所謂自己訂的票,翻白眼也要看完,不寫點什麼真是對不起自己
(雖然這次國語版我覺得還配的蠻好的……至少那些很羞恥的臺詞棒讀違和感少於10%)
說實話,對於time loop和文化傳承這類題材在日本影視裡屢見不鮮。作者本人也說過,並沒有想到這部作品會在社會裡引發如此大的轟動(我寧願相信吹的這麼高大家都是來給誠哥以前的作品補票的)。刷第二遍的時候著重看了背景設定,事件邏輯沒有問題,只是雜糅進了很多不必要的信息。如鎮長選舉和回溯記憶裡的誕生和母親過世一段,父女間的情節並沒有得到很好的填充,男女主之間的感情則更有點強行渲染的意味……如同低配版的Steins;Gate+寒蟬鳴泣之時,不難在新海誠的作品中看出他是一位SF迷,但是此類要素與情感的銜接並沒有真正的實感(更不要說如果男主沒有回頭喊住女主,此片就有變成另一個不上不下的秒五的趨勢)。
話雖如此,此片的彩蛋還是給了我驚喜。國學老師和熟悉的聲線,黃昏之時和萬葉集那段當時就覺得莫非?臨走之前特意看了下片尾CV表,出現在最後的雪野せんせい—花澤香菜,故事在東京新宿的一隅也見到了熟悉的建築物,回頭查了一下信息,果然如此。還是感謝誠哥,多年以後依舊給了「言葉之庭」以延伸的餘地。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