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緣起彼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3:23:38 作者:北海的狂野 Language

終於等到你的名字上映了,很早就聽說這個日本動畫片很有名,一直不敢在網上查詢有關她的任何消息,想給自己留著意想不到和驚喜。

我不是一個擅長思考的人,有時候思考也只是蜻蜓點水般的戛然而止,說到底是懶惰作祟。看過很多電影,觸動心靈的卻記不得幾個,看到想哭、心酸、心疼、無奈又無助的至今只有地心引力。今天這種感覺再次來臨-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看過許久後,心情卻遲遲不能平復,緊縮眉頭,沉浸在影片裡不願出來,一種說不出的不捨和震撼。

看完影片,我沒有立即離開,而是找了一個角落坐下來靜靜地碼字,想把自己的感受記錄下來,想讓自己日後有所回憶,也想給自己的生活留下些許意義,聽著朴樹的那些花兒,腦海裡回憶的全是影片的情景。有時候感覺自己很幼稚,總是很容易被一些東西感動、牽引。

你的名字。影片開頭並沒有吸引我,因為中文配音顯得略有遺憾。票房之高和好評如潮是有原因的,越到最後越被影片牽引,害怕結束,祈禱著慢點結束,直到最後結束那一刻,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困惑,迷茫,疑團重重。也許正是因為我不聰明,不能及時領悟影片的意思,給了我思考的機會和問為什麼的機會。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彼此打不通電話?我不明白為什麼三葉去找龍,龍卻不認識她?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不記得彼此的名字?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傍晚時分看到了彼此?好多好多的疑團困惑著我,牽引著我去思考,去問為什麼。

後來我才知道,三葉和龍來自不同的時空,三葉生活在2013年,而龍生活在2016年,所以他們不能彼此通電話,所以三葉在2013年去找龍,龍才出現不認識她的情景。當身體不再互換,一切聯繫全部斷了,就好像本來聯繫密切的朋友,突然消失了一樣,令人手足無措。當龍去尋找真相時,才知道三葉生活的小鎮在三年前彗星出現時就已經不在了,而三葉也已經在彗星撞擊地球時死去了。有種神奇的力量指引著龍去尋找三葉,去拯救小鎮,當龍喝下三葉的口釀酒,變回三葉的身體裡時,想盡一切辦法避免這場災難,拯救過程讓人揪心,跌宕起伏,一步步緊逼。幸運的是龍與三葉在傍晚黃昏的時候終於見面了,這一面卻改變了事情發展的軌跡,龍與三葉也變成了陌生人,不再記得彼此,很多事情讓彼此變得無法理解。

命中註定的人,終究會見到彼此。那個紅結繩彷彿是月老的紅線,世事變遷卻始終連接著龍與三葉,冥冥之中等待著彼此的出現,是的,註定會相見。

當一層層撥開困惑的迷霧,影片的來龍去脈漸漸清晰起來。時空的變幻,自然界無法理解的神奇,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世界萬事萬物的聯繫,在影片裡盡數展現,讓人驚歎世界的奧妙,驚歎人類發展的不可思議,驚歎人想象力的豐富。這是一個包羅萬象的世界,值得我們去思考,去發現,去包容,去珍惜。

請珍惜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經歷的每一件事,相信相遇是緣分使然,經歷是命運安排。一切皆因緣字而起,惜緣,走好人生每一步。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