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你將死去,我將重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3:27:53 作者:SeanRebn Language

期待今天的電影好久了,選擇和同學一起看這是我做的最正確的選擇。

毫無疑問,這部電影一如新海誠大大過去的作品風格,精緻得無與倫比,足以擊潰一切心理防線。

————————————————————————————————————————————————

以下涉及劇透,高能預警

開場以女主三葉的視角醒來,直接揭露了前一天有另一個人出現在了三葉的身體了,這一刻,我的腦海中劃過了《你將死去,我將重生》,不是共享身體就是交換身體,隔日交換亦或是其他。

之後,瀧(takasi?)與三葉交換身體,展開模仿對方生活?的故事,依舊按照各自的風格在新的環境中活出自己。

以某一日,瀧在三葉身體中跟隨祖母前往了神體所在,故事背景已交代完畢,以兩人的交換結束、不再發生交換事件為電影高潮的導火索。

瀧的悸動愈發深刻,開始尋找三葉,在失敗灰心放棄之際店家給出最關鍵的線索,找到了目標所在,這才知道,三葉所在的小鎮已經在3年前彗星經過之際被分裂隕石摧毀,三葉也在慶典地喪生。不過,瀧無法接受,在逐漸為世界意識引領下丟失關於三葉的記憶之際,想到了神體這一點最後的希望,產靈會迴歸。

高潮開始推進,重新回到慶典日,亦是彗星降落之日,瀧再次以三葉的身體醒來,這次,他帶上三葉的青梅竹馬計劃讓所有人避難,然而,瀧並不熟悉三葉父親,為其拒絕。他決定前往神體所在,一定能找到在他身體中的三葉。

在黃昏之時,他們兩人跨越了時間得以以自己的身體相會,在感人之際,瀧交代完三葉必須完成的任務,交錯發生了,在留下各自的名字作為印記之際,黃昏之時已過,只有要做的事,相會的記憶已開始逐漸消失。

三葉做到了,然而他們已經忘懷彼此,不過故事仍在繼續。

最終,在一次次的相逢與錯過之中,兩人緊隨悸動再次相會,未來將會很美好~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