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不了的相遇權當是久別重逢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0:41:57 作者:阿餅 Language

看日漫已經有八年的時間,一個禮拜前就在網上預訂好了《你的名字》的電影票,第一次在大熒幕上聽到熟悉的日語激動的想哭,每一幀畫面都是熟悉的風格,心裡一直狂喊臥槽!臥槽!臥槽!除了這兩個字似乎再也沒有更直白的文字能表述我當時的心情了,從沒想過有朝一日還能在大熒幕上看到日漫,還是我看了那麼多創作者的作品,莫名的激動又莫名的自豪。以前自己在電腦前看也被驚豔過甚至被感動到落淚,但這一次和那麼多的同齡人坐在大廳裡一起歡笑一起屏住呼吸期待下一步的劇情真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旁邊坐著的小哥一直在驚歎畫面的美好,我心裡的自豪感愈加的強烈,想著小姐姐我都不知道看過多少這種美麗的場景了。當三葉和瀧最後在相互追尋時旁邊的小哥一直碎碎念說求你們趕緊認出對方,那種急切又小心翼翼的語氣即使燈光昏暗到看不清對方的臉龐我猜想他肯定是個可愛的男孩子。我是個特別反感在影院說話的人,第一次覺得啊今天的氛圍真好,看著周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跟著劇情喜悅或悲傷又不時感嘆畫面的驚豔,我想大概這些人也跟我一樣,都有一段與日漫不可分離的青春歲月。我記得曾經看到新海誠說我希望動畫對觀眾像創可貼般存在,受傷時可以用它加快傷口的癒合(原話不記得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對我而言確實如此,尤其最近感情諸多不順所以更加的貪戀這種美好。每次都特別容易沉浸在日漫中,可能是因為二次元的世界裡有現實中求而不得的東西,他們善良勇敢,每一份愛都是認真且努力的用盡全力去守護著,三年前三葉去陌生的地方尋找那個在自己心中熟悉的人,時光的偏差讓她們整整錯過了三年的時間。就算這樣他們也努力的使自己不要忘記,努力的追尋著,彼方為誰無我有問,我不記得你的名字卻還記得喜歡你,在這麼大的世界裡能夠遇見用科學解釋不了的話那就當作是命運的安排吧,即便是要花費那麼大的時間去奔波與想念,為你千千萬萬遍,只要最終是對方那便都是值得。最終對的那個人肯定在你不知道的平行時空裡與你相遇過,所以後來當你遇見他時會有種莫名的熟悉感,用我國的經典來說就是這個妹妹我在哪裡見過亦或是與君初相識似是故人歸。

從電影院出來有特別強烈的孤獨感,這種感覺上一次出現還是兩年前獨自在敦煌的沙漠裡看到早上的第一縷陽光,當時我只是把這種感覺理解我大概是一個人太孤單沒人結伴的落寞,今天才明白這種感覺其實就是你看到了這麼美好的東西想要與人分享卻遺憾的發現我是獨自一個人在這裡,只能把跳到嗓子眼的喜悅生生的壓回去。如此感慨全當自己偶爾矯情一下。

對比新海誠之前的憂鬱畫風來說這部更加的接近生活,觀眾跟著主人公有笑有淚。畫質明朗清晰,感情細膩依舊。還能做他腦殘粉一百年,希望你能繼續。

動漫狗終於等來了春天😌

以上全是當時感受並無章程可言。

丙申年冬月初四於寧波

二刷歸來,依舊覺得非常值得去看,第一次看的更多的焦點是在場景上,再次去被細膩的情感和完全接近生活的認真感動到,其實日漫不管是從宮崎駿每部環環相扣的各種吉卜力的標誌人物或者logo還是到新海誠的言葉之庭,他們真的是把動漫日常化了。比如第一次看的時候還不懂四葉突兀的問外婆為什麼還不和好,即使後來交待了原委也忘記了那不經意的一句話,再次去看真的是被這些細節感動到。中國的動漫這兩年上映的也就是大神歸來和大魚海棠水花較大,但是總覺得他們缺少什麼,一味追求場景特效而忽略情感的表達和生活味的細節有種被架空的感覺。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看到我國有真正的動漫。

以上丙申年冬月初五於寧波二刷歸來。

純屬個人感想記錄不接受任何批評和指教。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