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15:24 作者:yogur Language

可能是我老了,看完此片之後沒有teenager時期那種對純愛的悸動和嚮往了,我的愛情觀變得更具有現實感,儘管這也是要承受帶著一絲冷酷的代價。

但不得不說,你的名字從故事編劇、場景描繪、主題反映還是做得很棒,難怪口碑這麼好。

故事情節編排。我按一個順序的方式在評析下這個故事的脈絡吧。三葉是小鎮宮社的繼承人,厭倦小鎮平凡落後的生活,嚮往東京那樣的繁華生活。影片一開始以三葉的視角展開故事的敘述,為三葉為什麼與在東京生活的瀧交換身體和為什麼可以交換身體的原因做了大量的鋪墊,所以後來三葉與瀧交換身體進入對方的生活圈就很順理成章。同時,為了增加故事的情節性和背景的宏大感,新海誠增加了時空錯位的一個梗,讓三年前的三葉與現在的瀧交換身體,並安排彗星毀滅小鎮這一事件來解釋為什麼時空錯位,同時也讓整個故事更加跌宕起伏。這種精巧的情節編排我實在不能用三言兩語描述出來,整個故事情節複雜但邏輯清晰,同時又富有時間感和空間感,誠哥功力深吶!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