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21:39 作者:Simple小城 Language

如果只是前半部分溫馨有趣又荒誕的互換身體部分,我大概只會覺得挺好玩的,也沒認真思考過“做夢”的深意。
到五十分鐘的時候,發現互換不是在同一時空下的,消失的已經消失,才開始認真起來,才發現之前那麼多鋪墊(雖然看到喝口酒就回去了的長鏡頭還是有點呆住),比如結,比如口嚼酒,比如逢魔之時。

【關於拯救】
不同於好萊塢電影的英雄式拯救,日本故事裡常常花了那麼多筆墨去描述那是怎樣一種溫馨快樂的生活、是怎樣一些一定要去守護的親人朋友,所以當他們說 要拯救小鎮 一定要守護這些人 的時候,才會更讓人感同身受。(其實大魚海棠也是呀,養寵物嘛一樣一樣的)
是中二吧!但有些事就是要很努力很努力呀。

【關於做夢】
直到婆婆說出“三葉,其實你現在在做夢吧” 我才跟著驚醒。互換身體很荒誕嗎?換個角度看,你我又何嘗不曾在夢裡成了別人,只是夢境,醒來大多都忘了。
哪怕曾記住一些情節,可夢中的名字,還真是從未被記住過。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曾忘記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想想小時候也是會有延續性地做同一個夢的呢。
p.s.我還吐槽了很久,為嘛男主靈魂穿過去後連自己所在的地方、所在的年代都不知道?後來想想,沒有人會在夢中去記這些不是嗎。

【關於重逢】
我想只有日本文化裡,才會要那麼努力努力地去尋找彼此才能重逢了。跨過時間與空間,在逢魔之時的片刻相遇;跨過一無所知與茫茫人海,在多少擦肩而過後終於眼神交匯。
當他們跑啊跑啊最終在階梯兩段遙相對望的時候,我以為他們要奔跑著相擁了。
然而在新海誠的故事裡,他們依然要最後擦肩而過一次,到不能再走了的時候躊躇著停下,回頭,四目相對,說,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是不是很像“四月一個晴朗的早晨,遇見一個百分百女孩“?

微弱的記憶之光啊。人與人的微妙連結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