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不要再忘記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37:11 作者:魔女ちゃん Language

    我想到了《東京少女》裡的臺詞。“縱使時光相隔百年遙,仍感你心近在咫尺。”跨越了一百年的愛戀,悲劇收場,卻深情難忘。
    《你的名字》也是一部溫柔動人的電影。因為千年一遇的彗星活動,男女主角進入了對方的身體,兩個人偶爾互換人生,時不時為對方做些什麼。可是他們卻經常忘記這段回憶,甚至是對方的名字。 直到有一天,他們失去了聯繫。男主角開始尋找女主角,也慢慢發現了小鎮的祕密。
    這樣美好的愛情,緣於一場無與倫比的彗星雨。我無法想象,在生死攸關的時刻,怎樣的智慧能讓大家死裡逃生。一直跟著男女主角,屏息凝神,專心的看,用力的哭。
    他們彼此把這當成一次奇妙的夢遊,不斷的忘記,不斷的回憶,每天在手機上記著日記,告訴對方我為你做了些什麼。在對方臉上、身體上塗著“笨蛋”、“你又做了些什麼蠢事”之類的。剛開始不情願,後來卻習以為常。交換日記,這明明是戀愛的人才會做的事情啊。誒,說到這裡,《東京少女》也是短信傳情,果然科技改變生活,大家都有在好好利用手機談戀愛哈哈。
    心裡想著不要忘記對方,可是每次想破腦袋也記不起這些片段。“您撥打的電話不在服務區。”冷冰冰的,我跟你之間彷彿隔了一堵牆。不過還好,黃昏之時,我們總算相見了。謝謝你,有好好記得這些事。
    說好了在我們相遇的時候要認出彼此的。在電車交匯的時候,隔窗而望,幾乎是毫不猶豫的飛奔出車站,在樓梯上,你喊住了我。“我們是不是之前見過?”這麼老套的開場白,我卻哭得稀里嘩啦。這日復一日的失落感,總算是有了答案。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