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不該看新海誠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43:40 作者:anyway Language

看完“你的名字”,感動之餘卻有點後悔。想想竟覺得看新海誠的動畫是一種透支。想當初看秒五的時候,我全身心地去感受他的動畫世界,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超現實的關於愛的動畫。最後等到片尾曲如突起之風般引出,我的雞皮疙瘩便一陣一陣起來,精神恍若隔世,心被柔軟的感情輕輕碰撞。那種翩然若風的恍惚的感動是我對新海誠的動畫的第一印象。
那是高三的時候吧,帶著一個星期的勞累看完那部秒五。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帶著期待憧憬下載了“言葉之庭”不知何時聽說比秒五更好看。確實,言葉之庭更加著重刻畫了現實的細節。漣漪微泛的雨後水潭,屋簷靜靜的蜘蛛網結出一串水珠,男主額頭的汗珠,恰似微風的音樂...又是那種淡淡的感動,不知道觸動了哪裡,就像蜻蜓停在了雨後的蘆葦枝上。這感動,卻不想讓我覺得比起秒速五釐米差了點什麼。好看嗎?是真的好看,但實在覺得差了點什麼。就如同漫步缺少了小雨,午後咖啡缺少了陽光,靜謐的森林缺少了蟬鳴。小雨、午後、森林....這些夠美吧,但總覺得少了那些當初第一次體驗時存在的東西,在感覺美的時候卻有一種若有所失的感覺。
剛剛看完了這部“你的名字”,我總是下意識地和秒速五釐米比。把這部所謂集新海誠之大成和那部我第一次看的動畫來比。誠然,我的感覺確實和當初看言葉之庭感覺一樣。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第一次看的是這部你的名字,我心中屬於秒速五釐米的地位絕對會被這部電影所取代。想到這裡總覺得挺傷心的。
我以後不會再看新海誠的動畫了。雖然覺得這部“你的名字”真的很好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