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過你還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45:45 作者:blue-cat Language

新海誠講的故事從來是男女間的情愛,沒能上升到宮崎駿的大愛,始終認為無法比肩。 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但是大概這樣也很好,因為這就是新海誠的特色與氣質。 而我也喜歡。 我這三年前僅學了五十音的人,到現在已經忘得差不多的人,《言葉之庭》的五七五七七短歌,走在路上到現在還能背出來。 那一年,學日語的第一目的,就是會背會寫這一首詩。 無論《秒五》,無論《言葉之庭》,最終都沒能在一起。 慶幸這一次,《秒五》(突然間像忘了對方的名字,忘了這一部片名)的火車,沒有阻隔《你的名字》中的彼此。 慶幸這一次,男主轉身勇敢地講出那一句: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而我呢?我們呢? 轉身勇敢地跨出一步吧。

------------

update 2016.12.04

電影院二刷,又是和教練。這一次交了電影票。

還是相同的感受:

秒五的列車穿過,兩旁的青梅足馬相互不見。

似曾相識卻未曾相識的兩人道出一句我好像哪裡見過你,互相轉身問對方你的名字是。

前前前世畢竟屬於另個世界,幸福快樂始終掌握在自己手裡,就看我們敢不敢願不願主動轉身邁出一步。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