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50:01 作者:Lin_ Language

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


 

 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








   三葉和瀧的相遇是那麼奇妙,慢慢地相知,不知不覺中就相愛了,輕鬆愉快過後、傷感揪心開始蔓延、哥哥說他都感動要哭了、我還嘲笑他,我竟然哭沒停....

   三葉和瀧在後面逐漸失去了關於對方的記憶、包括在互換靈魂時為了更好地認識對方而寫的日記,隨著三葉的死亡也全部消失。在瀧尋找三葉、拯救回三葉的途中,感動於瀧的堅持、瀧的不棄,儘管兩個人將對方的記憶丟失,但是在茫茫人海中,他們還是一下子就認出對方。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我好像來過這/我好像見過他(她)/這事是不是發生過諸如此類的錯覺,或許在某一瞬間,我們也曾經和某人互換靈魂,只是我們沒有像瀧那般堅持,隨著時間流逝也逐漸忘了、所以對某人也只有似曾相識的錯覺……


    瀧的腦海裡始終留著那麼一個人的身影,儘管他想不起來,那個人是誰。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註定、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當你遇到那個人、不言而喻的感覺,他(她)就是我的肋骨。


   我的靈魂進入過你的身體、你的靈魂進入過我的身體,我相信我們一眼就能認出對方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人生如夢。

 夢醒、夢滅,悵然若失……


  

 我

 是不是忘記了誰?

 還會再見到對方嗎?


 



   或許開始尋找,或許繼續遺忘。




      懷著對你的思念入眠,就會在夢裡見到你;而如果我知道這一切是夢,情願一夢不醒。


     請相信,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真的有一個人在尋找著你、在等待著你。







   新海誠的作品真的好美。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