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嚐起來就像檸檬慕斯蛋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52:07 作者:林洛曦 Language

衝著新海誠的唯美畫面和互換身體的奇幻故事來看的。原本以為是一個青春微甜的故事,卻在中途變了調,當遺憾與悲傷溢出胸口的時候,又讓人看到了熱血與希望。“大團圓”的結局直到片尾才可見一斑。這樣說起來似乎是一部很曲折很折騰的片子,但是我全程卻心懷新奇與期待,就像在品嚐檸檬慕斯蛋糕。

故事採用倒敘,模糊地倒了一點點,以致於我立馬就忘了。夢中互換身體的橋段說不上稀奇,但時而是本人平凡的行動,時而是顛倒了性別的行為,反差萌讓“本人”變得有魅力起來。男生少女心,女生少年樣在片中就讓男女主人公交上了桃花運。觀眾的我也樂得看他們互相給對方製造小麻煩。

當女生失落於自己撮合的男主約會,當男主瀧產生自己想見女主三葉的心情,踏上尋找記憶中的小鎮時,我以為故事就會這樣走向在現實中相遇相戀的結局。然而卻冷不防迎吃到了玻璃渣:三葉早在三年前的流星雨中和小鎮一起滅了,也就是說他們穿越時空互換了,這樣還怎麼相遇呢?更虐的是,當朋友們懷疑這是場夢時,瀧也無法證實她確實存在,因為手機中的記錄變成了亂碼,他也記不起她的名字了。“你是誰?”倍感慌亂之下,憑著鮮明的風景記憶,他獨自一人去了祭神地。

這次我get到了之前的伏筆,於是故事變得熱血起來,三名高中生展開了拯救村子的行動。(此處略過,解釋了兩人互換的原因,以及三葉巫女家族與父親的矛盾。)

黃昏日落時,兩人跨越了時空的阻隔,終於見面了。其實三葉在三年前曾滿懷期待地來到東京,堅信他們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並認出彼此。結果,三年前瀧還沒有和三葉交換,並不認識。她失望之餘留下了結緣發繩,這就是開篇時的情節。(之後男主將她留下的發繩作為護身符戴著。)短暫的見面都沒來得及讓他們互相在對方手心中寫下名字。太陽完全落山時,瀧嘆道“你是誰?”,三葉打開手心想看到那個遺忘的名字,只卻看到“我喜歡你”。

村子得救了嗎?兩人還能相遇嗎?當看到瀧為找工作奔波時,我想這將是個帶有遺憾的故事了。然而緣分仍然讓他們認出了彼此,這次換男生的瀧問“我們是不是認識?”兩人感動地相認了,儘管不知道“你的名字”。

以上是整個故事,故事本身就足夠牽動我的心,而片中的音樂更是加強了代入感。那段祭神的場景是如此壯闊美麗神聖,以致於給瀧留下了衝擊性的印象,令他反覆地描繪記憶中的場景,並志向從事建設工作。

如此這般,《你的名字》就像檸檬慕斯蛋糕聞著清新舒暢,看著賞心悅目,嚐起來酸酸甜甜,最後留在心底的是一份柔軟的感動。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