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願久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3:05:19 作者:風之子 Language

新海誠的作品,似乎都帶著一種哀美感,永遠走不出的交流障礙,平行世界,時空穿越的情結,於是,你經常看見表情毫無起伏的少年在無邊星空下寫著沒有收件對象的郵件。“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人生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被很多人掛在嘴邊寫在便箋上的簽名,恐怕都是對命運感愛情的嚮往吧,正如新海誠自己如是說,這部電影,獻給所有內心仍懷抱青春期殘片的大人們。揹負家族責任的鄉村女孩三葉,自小生活在都市的腦洞少年瀧,有一天,他們發現自己互相交換了靈魂,同一個身體因為具備兩種人格而鬧出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如果僅此而已,這種橋段怕是不會有什麼新意的,新海誠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打破以往敘事蒼白破碎的特點。兩人的夢境,並不是平行時空,三年的羈絆,因為一場浪漫的流星雨而變成了一場唯美轟烈的拯救,拯救三年前的你,想不起你的名字,但我確定,你就是這場夢的終極奧義!中二病與少女心哦,pe渲染的背景畫面加上節奏想起的rap配樂,新海誠,已經將動畫電影從人物情節到動畫技術開拓到極致。時光流轉,地鐵上的偶然對視,似曾相識的感覺,見面之後,默默擦肩,我鼓起勇氣,一咬牙:我們是否在哪見過?少女累如雨下,微笑回眸:我也是!謝謝這部孤獨症患者專屬的治癒系動畫,請記住,無論相遇與否,青春別離的那一刻是你陪我度過,我愛的你,便是自己,你的名字,我一直僅僅記在掌心,牽絆在那根紅線上。“我愛你,你在哪裡”,給這個古老的話題最滿意的回答吧:我們一起去最遠的地方,到達不了,是因為夢境醒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