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矯情逼的糾結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3:15:38 作者:小一 Language

片子裡的兩個主人公——龍、三葉內向敏感又彆扭。
這可能就是我一直以來都會被新海誠的故事給戳到的原因,大概也是很多人覺得這個故事矯情的原因。
大概性格外向的人,永遠不會懂得內向的人為什麼這麼肉,這麼敏感——
比如男女主明明知道對方的電話號碼,但是卻沒有聯繫過彼此;
比如三葉去東京之前都沒有給龍君打一個電話,直到在偌大的車站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才試著打出了一個電話。
龍君發現自己聯繫不到三葉,無論如何都想找到她,憑著記憶畫出的畫像,他就這麼勇敢地踏上了旅途。但是他卻無法對別人說出自己的此行的目的。
這種彆扭的心情,確實很難懂吧。
神木DD溫柔的聲線簡直太適合詮釋這樣的性格了。
比如說,如果兩個人都再主動一點,就不至於糾纏這麼久了,這個故事也早早就結束了,根本就沒有什麼好矯情的。

所謂,這世上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還真是矯情吧。
即便沒有彗星這條故事線,我還是會被戳中,兩個墨跡鬼到底要怎麼才能戰勝自己,說出自己的想法呢。
其實即便到最後都沒有親口說出呢——龍只是把自己的心意寫在了三葉的手上。

而且這兩個彆扭鬼真是從頭到尾地彆扭了。
在擦身而過的電車上,兩個人彷彿看見了彼此,兩個人在車站了狂奔尋找著彼此。此處配上片尾曲,一直貫穿到了片尾。我的眼淚就沒停下來過了。
當兩個人終於在階梯上遇見的時候,兩個人竟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這樣擦身而過了。
但是龍君回過頭問了句:
我們是不是見過。

這時候,我的眼淚終於決堤了。
真正讓人感動得不是久別重逢吧,是終於有了說出自己疑問的勇氣,因為對面那個人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人呢。

反正,這大概是會讓如我這樣的矯情逼哭出聲的電影呢。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