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純真的一陣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6:24:35 作者:朱馬太 Language

龍貓,初聽見這個名字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嘴角揚起了不自覺的傻笑。

一部關於純真的故事。

一部讓你從心底傻笑的影片。

名為純真的一陣風 - 第1張

整部電影中,大笑充斥其中,在剛搬到新家時,姐姐小月和妹妹小梅就深深抓住了我,她們就像被風吹散的蒲公英,不知道飛向何方但又自由自在,充滿活力地向後擺起手在任何地方奔跑,時不時聽見她們深入人心的笑聲。老實說,如今平時聽見別人大笑總有一種奇怪不從容的感覺,隨著長大,自己的放肆大笑僅僅在一個人獨處看劇時才會展現,更多的是和朋友們“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寸”的微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弄堂裡玩耍的身影中你的消失了呢......不出意外,龍貓的咧嘴壞笑也讓我像個慈父般半夜笑出了聲。

電影下面有則評論這樣寫道;“人人心中都有個龍貓,童年就永遠不會消失,愛是最美的擁有。”我一開始也十分同意,龍貓本身就是一個奇幻的存在,它的魔力和奇妙經歷讓我們的童年增添了多般色彩,但看完整部影片後,真的是這樣子的嗎?我想問。爸爸的童年消失了嗎?媽媽的童年消失了嗎?老奶奶的童年消失了嗎?

我覺得每一個人的童年都不會消失,只是被壓在了名為純真的內心深處,只有在對待愛的人的時候才會不自覺地散發開來!

首先我們來談談溫柔的爸爸,在聽到小梅說遇到了存在故事中的龍貓時,小月心中存疑,但爸爸呢?“其實爸爸和姐姐都沒覺得小梅在騙人啊,你剛才一定是遇到了森林的主人,這說明小梅的運氣好極了!”說完還提議帶著女兒們去和“森林的主人”打招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媽媽,患病的母親不得不和女兒們分開,平時大多用書信往來,在看到女兒們的“奇幻旅行”後,母親銀鈴般的笑聲真的可以說是十分治癒了;在片尾,她說:“我好像看到小月和小梅坐在那顆松樹上笑著看我們。”最後我們來談談那個看起來有點嚇人的老奶奶,一直一個人照料著這個叫做“鬼屋”的房子,給黑色的像煤球的小傢伙取名為“灰塵精靈”,簡直就是一幅老頑童的模樣。

鬼屋鬼屋,我一向秉持的就是“不作就不會死”的怕事論,肯定是敬而遠之的,就像開頭的勘太一樣,小月和小梅聽見後興奮地叫了起來,不知道這能不能稱作“不知者無罪”;“你們不知道爸爸從小就夢想能住在鬼屋裡”爸爸在搬傢俱時聽到後說;“好想快點出院,看看鬼長什麼樣子”媽媽得知了這個消息後說......真的就像洗澡的時候說的,大笑驅鬼,法力無邊!笑著說:“好嚇人啊!”一下子就把鬼屋在我心中無可匹敵的黑暗大boss形象弱化了,一直以黑暗陰森為代名詞的鬼屋先生,大笑了起來。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趟無法返航的單程票,經常聽到人們抱怨說想要回到童年,但再也回不去了!我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自己經歷了很多,跨越了很多,成長了很多......但看完後我不禁感嘆道:“還想再體驗一次我的童年!”

小梅看到蝌蚪後準備拿個盆,結果發現盆地破了一個大洞,眼睛瞪地大大的從洞裡往遠處看,興奮地叫了起來,試問如果一個成年人發現自己的盆破了一個洞會什麼反應?大多數說一句“真倒黴啊!又要花錢買個盆了,”無奈地搖搖頭揚長而去。年紀越小的時候越純真,夜裡龍貓邀請小月和小梅趴到自己圓鼓鼓的肚皮上來,小梅一點也沒有猶豫地跳了上去,小月則遲疑了一下也笑著相信了它。一個成年人遇到自己未知的事物也會這樣地敞開心扉相信它嗎?不禁打個問號。

名為純真的一陣風 - 第2張

我們來談談剩下的主角龍貓小朋友吧,它簡直就是個可愛的孩子,全程沒有說話只會大吼的它讓我心中充滿了對奇妙未知事物的期待和幻想,龍貓玩水珠讓我想起了以前小時候在古老的木式建築下看著那一滴滴水珠從屋簷上滴到石子路上泛起點點漣漪的回憶,如此美好讓人難忘。在夜晚4個小朋友(藍白兩隻小龍貓,小月和小梅),一個龐大的大傢伙,做著一樣的祈禱和呼喚的姿勢,相信的虔誠和可愛,沒想到真的冒出了參天大樹,我覺得編劇處理地很好,在第二天以種子發芽代替了參天大樹,畢竟這種奇妙的場景怎麼能公之於眾呢?

名為純真的一陣風 - 第3張

在最後的最後想送給小月找小梅那段唯美一幕,緩慢低沉又清脆的音樂一出來再加上昏暗背景的烘托,反而一下子就把我帶入了緊張又擔憂的情感當中,嘿嘿!真的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草裡淅淅索索的聲音,奔跑時的落地聲......最終在龍貓的幫助下找到小梅的一剎那,緊緊攥住的心被放了下來,整個人都舒緩了。

人們看不到龍貓公交車,那是一陣風,就像生活中有些動物的“奇異現象”發生一樣,也許那裡就有奇妙的故事。

願我的童年完好地藏在純真下,也許在那一陣名為故事的風吹拂過後,飄出了濃郁又清純的酒香味......

名為純真的一陣風 - 第4張


對了,最後也跟你介紹一下我自己~

我是番茄炒蛋不太甜,一個愛做夢的00後男孩子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