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9:53:37 作者:PalmtreeAlley Language

《龍貓》這部影片很早就下載到iPad裡了,但是一直沒來得及看,趁著難得的空閒,終於打卡了這部電影。

影片不長,看完之後仍覺得意猶未盡。其實故事比較簡單,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女兒搬到了新家,遇上了熱情善良的鄰居以及和龍貓產生難忘的交集(不過龍貓的戲份不是很多hh)。影片涉及到父母與孩子、姐妹之間的親情、初識小夥伴們的友情以及鄰里之間相互幫助互相關愛的情誼,不禁對影片裡的生活心生嚮往,哪怕是情緒低落也不免被影片裡他們的感情所治癒。

影片開始播放,首先吸引到我的是一幀幀美得像油畫一樣的背景,色彩和畫面都非常清新悅目,隨手截圖一張都可以拿來當背景,田園一般的風光以及與大城市鋼筋水泥迥然不同的野外景色,生活在這樣愜意舒適的環境下,應該是大多數人所渴望的吧。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2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3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4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5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6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7張

影片中關於姐姐皋月和妹妹小梅相處的敘述是最多的了,妹妹就像是姐姐的小跟屁蟲,跟著姐姐一起撿橡果、找灰塵精靈。妹妹非常信任姐姐,把捉到的小煤鬼給姐姐看,帶著姐姐一起找龍貓。而姐姐也對妹妹寵愛關懷,為妹妹準備便當、帶著妹妹一起上課、揹著妹妹一起等爸爸下班、和妹妹吵架之後焦急地尋找妹妹……兩姐妹的感情深刻而又溫馨。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8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9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0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1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2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3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4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5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6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7張

還有就是小男孩勘太了,在開始時看見皋月和小梅他們一家有些小別扭,還捉弄了下皋月,但其實他內心也是想和皋月做朋友的,只是不善於表達。他會給新搬來的皋月一家送牡丹餅、在她們放學回家淋雨的時候把傘給她們而自己淋著回去、在姐姐和妹妹還傘的時候偷偷躲起來但其實非常開心、帶著姐妹倆去打電話、後來還幫著姐姐找迷路的妹妹等等。勘太真的是一個口嫌體直的boy了~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8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19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20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21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22張

另外皋月一家的和睦的家庭氛圍也值得我們嚮往羨慕,爸爸會騎著自行車帶著姐妹倆看望生病住院的媽媽、媽媽幫著姐姐妹妹梳頭髮、姐妹們會在車站一直等爸爸下班、妹妹心心念念地抱著地裡摘的玉米想送給媽媽、爸爸和姐妹倆一起尋找龍貓等等。當然還有熱心善良的鄰居們~幫著姐姐照顧妹妹的老奶奶、幫忙尋找迷路的妹妹鄉親們。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23張
一個治癒而又溫暖的故事 - 第24張

影片帶給我最大的感受是治癒和溫暖,恰巧看電影時窗外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看著看著就覺得煩躁的內心慢慢趨於平靜安寧,像是拋掉了前些日子裡大多數的不愉快,被影片中和諧的氣氛所感染。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