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是孩子們的山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0:50:53 作者:葛修 Language

龍貓的世界相當於一個桃花源,只是「武陵人」變成了一隻只碩大的龍貓。龍貓就像是幽靈公主裡的山神一樣,不過龍貓是孩子們的山神。孩子們純真,龍貓自然也無憂無慮。

龍貓的音樂不知道聽了多少遍了,看之前我一直以為龍貓是一個稍微有些悲傷的故事(音樂給我的印象),可是實際上相當童真。那種悲傷的感覺大概來自大人們對童年(以及家長)的懷念。故事中的兩姐妹可謂是相當幸福,有恩愛的父母,慈祥的婆婆,友善的朋友,甚至還有龍貓。這樣的設定大概會勾起很多人的回憶吧。

總的來說,龍貓比起幽靈公主輕鬆、快樂得多。也許這就是宮崎駿先生眼中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無論龍貓多優秀,它也只能是場精彩的夢,現實的沉重需要更加嚴肅的作品來承載。即使如此,龍貓依舊是一部很棒的動畫電影。我好想看這個長大!

另外我不是特別喜歡他們找小妹時插入的那段配樂,和《天空之城》太像了,讓人齣戲。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