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與你一起透過故事,品味童年的快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2:34:01 作者:孫志超 Language

影片以宮崎駿的手繪動畫為表現形式,其中的插曲“風之甬道”特別好聽。故事呈現了草壁一家在鄉下居住發生的種種有趣的事情。草壁達郎和草壁靖子分別是父親和母親,草壁皋月和草壁米分別是姐姐和妹妹,草壁靖子因生病要在鄉下療養院治療,草壁達郎就帶這兩個女兒來到鄉下一處舊房子居住。這所房子外面滿是田野樹木,充滿了自然氣息,沁人心脾。

草壁皋月和草壁米初到鄉下,這裡一切事物對她們來說都是那麼的新奇。她們倆在居住的房屋裡跑來跑去,無意間發現了可愛的煤球蟲,剛開始把她們嚇壞了,後來發現這些蟲子就像小精靈,不會傷害人,見到光就會逃走,這讓她們放下戒備,與蟲子和諧相處起來。草壁米是妹妹,對新事物的好奇心更強,有一次她在田野間玩耍,偶然間發現一隻小龍貓,小龍貓跑呀跑,草壁米追呀追,最後追到一個樹洞中,她狠狠地摔了一跤,抬頭一看才知道自己是跌落在了大龍貓的肚子上,她非常喜歡大龍貓可愛的樣子,於是靜靜地在大龍貓的懷中睡著了。當草壁米醒來,龍貓不見了,她回家後向爸爸和姐姐解釋此事,他們略有懷疑,為了讓他們相信,草壁米還與他們一起找到了那棵大樹,但沒看見樹洞和龍貓,不過爸爸告訴草壁米,非常相信她的話,從而保護了她幼小的心靈。有一天下雨了,草壁皋月和草壁米拿著雨傘在公交站接下班的爸爸,而站在旁邊的正是大龍貓,她們把一把雨傘借給了大龍貓。大龍貓打傘的樣子真的超級可愛,一會工夫,一輛愛笑的貓巴士停靠在大龍貓身邊便把它接走了,隨後兩姐妹接上爸爸,也一起回家了。草壁皋月和草壁米在房屋前種了植物,每天都在盼著它們發芽。一天夜裡,兩姐妹在熟睡中聽到外面有聲音,草壁米向外看去,正是大龍貓帶著小龍貓在玩耍,她叫醒睡著的姐姐,倆人飛奔出去與龍貓們一起嬉戲起來,龍貓站在未發芽的種子前,使勁起身,種子開始發芽了,後來姐妹倆跟龍貓一起做蹲起的動作,只見發芽的種子越長越大,最後長成了大植物,兩姐妹彷彿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是那麼的興奮;隨後,大龍貓帶著姐妹倆飛向空中感受了鄉下夜晚的美好。鄉下日子過得很快樂,然而,正在她們沉浸其中時,聽說媽媽病重了,這令她們非常傷心,而草壁米因年紀小,反應更加強烈,自己跑著去找媽媽,想拿玉米給媽媽吃,但是不小心走丟了。心急如焚的草壁皋月號召全村人尋找草壁米,也沒找到,無奈之下,草壁皋月求助了大龍貓,熱情的大龍貓叫來了貓巴士,帶草壁皋月找到了妹妹,還帶她們去醫院看了生病中的媽媽,確定媽媽身體沒事後,她們悄悄放下玉米就離開了。

小精靈般的煤球蟲、可愛的龍貓、熱情愛笑的貓巴士、美麗的鄉下、對媽媽的擔心映襯出草壁皋月和草壁米純真的童年和美麗的心靈,而大人們始終看不到龍貓和貓巴士,似乎預示著人隨著長大,可能會伴隨著童真的流失。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美麗的童年,即使長大,我們或許也應該保持那種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保留那種美麗的心靈。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