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完會笑,長大了重溫反而哭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2:42:11 作者:滄浪 Language

(搬)《龍貓》的故事非常簡單:大學教授草壁達郎和他的兩個女兒五月、梅搬進了森林附近的一所舊房子,教授的妻子則在附近的醫院養病。搬來新家的五月和梅遇見了各種奇妙的生物,像是小黑球模樣的“煤黑子”,可以將外表變不見“小龍貓”、體型龐大但性格十分溫順的“大龍貓”、長著12條腿可以變身成交通工具的 “貓巴士”。整部電影中沒有險象跌生的刺激冒險,沒有令人恐慌的反派角色。觀眾們跟隨著主人公五月與梅的腳步,感受大自然的優美風光,鄉間的恬靜閒適,以及孩子眼中才能看見的美妙世界。

1953年,爬滿了日本的貧困記憶,但那時候最大的好處就是,電視機還沒有出現,小孩子還以自然為伴。“或許你沒有遇見,但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美麗的東西,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是值得的。”

長大的過程中我真的失去了很多。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