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痛我的情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3:31:35 作者:周青 Language

所謂刺痛,不過是讓我意識到一些美好的東西已經被我漸漸迷失掉了。

家庭溫暖。

影中一處,小梅騎在懶床的父親的脖子上,叫著爸爸起床。這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每天早晨父親帶我背一首詩,不過因為我們我爹懶,他一直是坐在床上領著我背詩,背完之後我會和他鬧著玩,甚至想在他肚子上跳來跳去。若是父親下班後感到勞累,他就會喚我幫他捶背揉腿。現在我們父子關係沒有能麼親了,父親也常常值班不能回家;我能照顧他的也變成了他應酬大醉回家後,幫他嘔吐出來,把站不穩的他扶到床上去。

從前我還是個小男孩,老爺子也是頭髮烏黑朝氣蓬勃的青年。

人際交往。

影中小月的同學在上學時叫著小月,等小月出門一同上學。我在上小學時,有一天中午,鄰近的小夥伴叫我一起上學;可是他來得太早了,距要求的到校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家也沒吃完飯,於是我婉拒了他的邀請。這一事件本來沒有什麼,但我視其為我變得封閉內向的徵兆。現在的我不知如何與人交流,我感到世界複雜而無常,已經不再是我兒時感知到的世界了:那個清晰的世界。

我上高中時在輔導班偶遇了叫我上學的那個小夥伴,我們見面之後他看了我一會,對我說:“你是不是有面癱啊?”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