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4:38:54 作者:AlbertPha Language

我的“龍貓” - 第1張
龍貓 (1988)
9.2
1988 / 日本 / 動畫 奇幻 冒險 / 宮崎駿 / 日高法子 阪本千夏

晚風襲窗,透過紗網,闖進宿舍便不見了蹤跡。院落裡的白樺樹,悠然搖擺,葉的響聲嘩嘩流暢,宛若海浪拍打海灘的聲音。夜幕還沒有完全拉上,模糊的世界,到處充滿了炊煙的氣味,就是這樣的時刻,連景色都是那樣吻合,我突然就憶起了許多往事,只在這一瞬間,就重新活過了一遍。

在我記憶深處,傍晚暮色下的景象是與愜意相聯繫的,任何的疲倦與迷茫,我總是會因為從窗戶吹來的一陣風而釋懷。風吹樹的聲音,很慢很慢,慢到時間要靜止,就像母親慢慢哼唱的搖籃曲,總能給我安全、溫暖和放鬆。

我痴迷宮爺爺筆下的二次元世界,尤其喜愛畫裡雲淡風輕的景色,久石讓的音樂能熨帖心靈,這些就像是我精神世界的“龍貓”,我能夠在此得到心靈上的慰藉。 惶恐、苦惱或迷茫,是成年世界所特有的,每日輪番上演人性的醜惡,人人都在樂此不疲的爭先恐後高調錶現。童年裡最害怕聽鬼故事,如今最怕見人、最怕聽人議論人,最美妙的詞語和最惡毒的句子竟然會出於同一張嘴。到底還是人性本惡,這或許是童年怎麼也沒有預料到的。 如果你悄悄的 在路邊埋下一顆種子 當它發出小小的嫩芽 那就是暗號 和通往森林的通行證 開始那奇妙的冒險 我的鄰居 龍貓 龍貓 龍貓 龍貓 很久以前就住在森林裡 只有小孩才能碰到他 那會是奇妙的相遇 ……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