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16:21:31 作者:北巷 Language

當我得知這是宮崎駿執導的動漫電影時,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迫不及待的想去看它。

孩子的世界 - 第1張

主角兩個女孩分別是小月和小梅,她們都很活潑、天真、聰明,保留了孩子最童真的一面。影片場景之所以選擇在農村,我覺得是因為農村更能體現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流露,沒有城市那些激烈競爭和各種喧囂,只有農田,熱情善良的鄰居和大自然給予的美好。

孩子的世界 - 第2張

姐姐小月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孩子,對妹妹小梅無微不至的照顧,影片中有一片段對我感觸很深,就是小月為爸爸和妹妹做飯,而我身為一名快步入20歲的大姐姐來說都沒有為爸爸媽媽正式的做過一頓飯。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對孩子的教育是相對沒有中國人對孩子的那種溺愛的教育方式。妹妹在玩耍時無意看到的樹洞裡的大龍貓,出來後和姐姐爸爸分享,如果站在我的角度我會說小梅你一定看錯了,這個世界沒有大龍貓一些否定她的話。而姐姐小月和爸爸卻說一些贊同她的話,爸爸並帶她們到小梅口中有龍貓的大樹下欣賞大樹,臨走時並向大樹感謝鞠躬。爸爸沒有打破孩子的純真,讓孩子保留了孩子該有的特性。

孩子的世界 - 第3張

整部影片沒有激動人心的時刻,沒有跌宕起伏的劇情,但就是因為一家人溫馨,孩子的童真,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流露更能打動我。影片名字叫《龍貓》,龍貓在電影中只有小月和小梅才能看見龍貓,這說明只有內心純潔,天真的孩子才能看見龍貓。同時影片在警醒我對待小朋友要以他的世界角度來考慮問題。雖然我們不可能再有孩子的思維外貌,但我們可以有像孩子一樣擁有一顆童真的心,從內心感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美好。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