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21:17:32 作者:夏鶯 Language

宮崎駿老師筆下的《龍貓》 這種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利慾薰心的感受,一切都是那般的自然而寧靜。

宮崎駿老師以清新怡人的田園風光、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場景,編織了一個屬於孩子美麗的夢。善良的鄰居、廣袤的田野、舒適的生活,那是最令人心醉的地方。這部動畫的主角是姐妹兩個。一個懂事、一個頑皮,但都同樣善良天真,具有屬於孩子最寶貴的東西。姐姐會在妹妹任性的時候責怪她,卻在妹妹跑丟的時候不知疲累的尋找;而妹妹儘管年歲小不懂事,卻也最懂得關愛辛苦的爸爸和生病的媽媽。她們充滿稚氣的孝順和堅強足以打動每一個觀者的心。

龍貓是日本傳說中的一種神奇的生物,相傳只有心靈純淨的人才能見到它,它能帶給孩子們快樂和幸福。剛剛戰敗的昭和30年代,悲觀情緒籠罩在所有日本人的頭上,而象徵吉祥的龍貓的出現,就意味著希望,它給兩個小女孩帶來的歡樂,恰恰是當時的日本最缺少的。宮崎駿老師發揮了他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將龍貓等一系列形象變成了既憨態可掬又靈性十足的動畫人物,龍貓乘坐的公共汽車更是細緻刻畫,達到了一種具有夢幻感的現實,又是現實感的夢幻。

現實與夢想世界之間,一直都存在著某些充滿神祕色彩的接口。因為孩子永遠喜歡也敢於向未知世界前進,不管那裡是什麼。姐妹倆到車站迎接上班晚歸的爸爸一段尤為感人。當妹妹困的支持不住時,姐姐關切的將她背在身後,更是時不時抖抖身子,以防止妹妹掉下去。考究的細節描繪,使影片增色不少。      所有的感動與溫暖,所有的真情的流露,我只能說《龍貓》已經不是一不簡單的電影,而是一個夢,一種嚮往,一個屬於每個人心裡的那個純真年代……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