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給你講最溫柔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23:22:12 作者:冬季裡的夏夏 Language

趁著元旦假期,拉著小夥伴再一次重溫了《龍貓》,第一次看龍貓是大二還是大三的寒假,當時我坐在從家回學校的高鐵上靠窗的F座,下午3點天色還很亮,甚至帶著霾的天氣有些亮的刺眼,前面的小桌板上放著Ipad,裡面的龍貓和小月小梅正在樹梢吹陶笛,我抱著我的書包,斜靠在座位上(我總是離不開我的書包,我的懷裡必須要抱著東西),當時覺得龍貓好神奇,我也想擁有一個龍貓,擁有一個哆啦A夢,這次早場《龍貓》,我想的就不僅僅這些了。

《龍貓》—給你講最溫柔的故事 - 第1張


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敏感易淚,看到小月一家人來看媽媽,刷刷的眼淚就留下來了。隔壁屋的小男孩戲弄她們說這個家是鬼屋,爸爸說:我小時候最喜歡鬼屋了,那真是太棒了;媽媽說:媽媽真想趕快出院看看鬼長什麼樣子,溫暖的家庭,溫柔的父母,乖巧又極力堅強的孩子,讓我覺得我彷彿躺在了一個充滿棉花糖的地方,充滿著甜蜜和柔軟,可是棉花糖又是那麼虛弱,遇雨遇火遇風,我不知道我是的淚水是溫暖多一點,還是惋惜多一點(⊙﹏⊙)

《龍貓》—給你講最溫柔的故事 - 第2張

在新房子裡是小梅最先發現了灰塵精靈,最先發現了龍貓,最先在龍貓飛天的時候跳上了他的肚子,小孩子總是有無盡的好奇心和行動力。可是在小梅發現灰塵精靈的時候,第一個舉動是盯著他們看,第二個舉動是雙手猛的合十,跑去告訴姐姐她抓到了灰塵精靈,跌跌撞撞的追著小龍貓也是想要抓住他們,這樣的舉動和身邊的小孩子很像,第一個反應是“我要抓住他”,不能說帶著什麼惡意吧,就像姐妹倆在喊灰塵精靈出來的時候喊道

“灰塵精靈快出來,不出來挖掉你的眼睛”

如果說這就是惡就是殘忍的話,那未免有些不近人情了,想起來我們小時候也綁著蟲子玩,男孩子更是有各種花樣玩一隻小動物,現在的我卻是怕蟲類怕到不行。

《龍貓》—給你講最溫柔的故事 - 第3張

隔壁的小男孩,從剛開始的捉弄小月到雨天送傘,再到後來幫助小月找小妹,說明他是一個溫柔又有些害羞的男孩子啊(/▽\),可是在我小學時候,我知道故意捉弄你的不一定是喜歡你,他只是單純的找樂子,我們要有自保的方法啊ヽ(*。>Д<)o゜。

《龍貓》—給你講最溫柔的故事 - 第4張

影片的最後小月去求助龍貓,龍貓幫助小月找到了小梅,還帶著她倆去看了爸爸媽媽,把玉米送給了母親,我們身邊是否也有這樣守護在身邊時刻關係你的人呢?如果沒有的話,試著去守護他人,交織而成的迴應可能是這輩子最寶貴的財富。

《龍貓》—給你講最溫柔的故事 - 第5張

最後覺得自己真是老了呢,一部《龍貓》看的我諸多感慨,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遇到屬於自己的龍貓,或者找到需要守護的小月(๑•̀ㅂ•́)و✧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