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那個鮮活的自己還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0:55:57 作者:去冰三分甜 Language

說來慚愧,最近才發現自己一個假粉絲。當得知龍貓要上映的時候我確實很開心,也計劃著要不要去電影院看。後面一直拖著,導致自己最後竟出現了“反正看過了,再去電影院看應該也沒什麼意思吧”的想法。

今天還因為自己起晚了而遲到了十五分鐘。看完後,最大的感受就是:真的很慶幸自己來電影院重溫了這部電影。因為我發現那個曾經鮮活的自己又隱隱被喚醒了。我還是會因為梅醬和龍貓可愛的互動噗嗤笑出來,還是會被這細膩的畫風,如洗的月色美到,還是會因為這一家人堅強樂觀的生活態度而感動。這部電影,每次看都會有新的感受,

孩子與大人

當我落座的時候,故事剛好進展到姐妹兩人在閣樓裡發現了灰塵精靈。大人們可愛又溫柔的解說依然讓我心裡暖暖的。因為小孩子會怎樣去看待周圍的世界,正是來自於大人最初的解讀。所以我暗自期許著自己要成為一個溫柔且可愛的大人。

人與自然的關係

細膩的畫風,加上有趣的神祕事件都表現在導演對大自然的崇敬之情。我們本就棲息於自然裡,人類從來就不是主人,我們也只是依附著大自然而生存的生命個體。對自然的崇敬,不應該丟棄。

第一次將注意力從龍貓身上挪開

這一次,我將注意力從龍貓這移到了兩個小女孩身上。才發現小月真的好懂事,而梅醬雖然愛哭,卻仍然是個堅強勇敢的小女孩。在宮老爺子筆下的女孩,從來就不懦弱。

同時,我也開始注意導演是如何講故事,如何來製造衝突高潮的。第一個高潮是當姐妹得知媽媽病情加重時,小月焦急但沉著冷靜。梅醬抱著玉米努力地跟著姐姐向前跑。狠狠地摔倒了也沒有哭,爬起來繼續往前跑。直到小月通知了爸爸,觀眾的心也才跟著落了下來。緊接下一個高潮跟上,兩人同時為媽媽擔憂,繼而發生了爭執,梅醬負氣出走。故事又切入了另一個頻率。村裡大人們努力的尋找,河裡那隻小女孩的涼鞋都緊緊扣住了觀眾的心。直到小月說,這不是梅醬的鞋後,已經看過好幾遍的我也還是跟著舒了口氣。

故事說不上有多麼波折,主人翁也是平凡普通且努力生活的一家人。他們所遇見的挫折也許很多人都多少能感同身受。小小的故事裡,包含著滿滿的溫情,也正是宮崎駿的神奇所在吧。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