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也需要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2:57:47 作者:進擊的MsCat Language

儘管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渺小瑣碎,但是,且莫忘了,我們每個人的肌膚下面都隱藏著一小塊黃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是一個潔淨無塵、心如明鏡的赤子......——《紙牌的祕密》

一部三十年前的動畫片,純淨的畫面、清朗的笑聲、也是我們的童年。

之前沒有看過這部動畫片,但尋思著既然名字是龍貓,主角一定是要早早出場給人們可愛暴擊的。

於是電影剛開始沒多久,我就急於捕捉細節,尋找能夠證明龍貓存在的蛛絲馬跡,讓自己能在它出現的時候適時地感嘆一句,真是可愛啊!

期待著小月和小梅能順著從樓上掉落的橡樹籽,踩著佈滿灰塵的樓梯,爬上二樓,驚得龍貓扭著胖胖的身子逃走,結果沒有。

樓上除了灰灰的燈泡什麼都沒有。

我和兩個小孩子一樣有些失望。

四處亂跑的煤煤蟲嚇得兩個孩子跟爸爸說屋子裡有怪東西,爸爸告訴他們那黑黑的會跑的東西是“灰塵精靈”。兩個孩子驚奇地睜大了眼睛。

小梅看到小龍貓,開心地追著它跑, 鑽進樹林,跌到一個樹洞裡,跌到正在睡覺的大龍貓毛茸茸的肚皮上。

“你是大龍貓對不對!”

大龍貓雙爪握傘,帶著兩個小龍貓和兩個孩子圍著種了橡樹籽的土地轉啊轉,蹲起,發力,龍貓脖子上和頭上的毛都微微炸了起來,嫩綠的橡樹苗接連“嘣~”的從土地裡彈出,枝莖纏繞越長越高,最終長成一棵大橡樹。它抽出一個陀螺,單腳站在上面,兩隻小龍貓和孩子撲到它的肚皮上,飛到樹梢和田野間。

下雨天放學了的勘太把傘借給在路上躲雨的小月和小梅,直愣愣的硬要把傘遞過去,小月來還傘的時候臉紅著不敢出門。媽媽生病小梅抱著玉米想要送到醫院給媽媽吃,小梅走丟之後小月和村子裡的人全力尋找,大龍貓也叫來了貓公交,奇妙的經歷背後也是與人為善的純良。

人生就是一個童話故事和大冒險,孩子看周圍的一切都是新奇的,睜著清澈澄淨的眼睛,問星星為什麼會眨眼睛,大象鼻子為什麼這麼長,充滿活力和好奇。而有些大人們卻要麼自以為通曉人間事理,要麼乾脆承認自己無知,不去過問自認為不懂的事情,認為眼前的一切是理所當然,把童話世界活成了現實。

龍貓只有孩子看得見,先是小梅,再是小月。而小梅和小月的父母面對孩子對自己訴說遇見龍貓精靈的經歷,沒有懷疑撒謊,沒有指責亂跑,而是帶著他們向森林之神問好。父母可以是想象力的使者,也可以是摧毀它的惡魔。

大人也需要童話,在為生計奔波之外,退一步看這世界,會發現周圍的一切都是新奇的。《紙牌的祕密》中,“小丑牌”象徵局外人,認為人生是一場有趣的冒險,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人生真相。 而在人生的紙牌遊戲中,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是小丑,可是,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漸漸變成紅心、方塊、梅花、黑桃。但這並不意味著心中的小丑從此消失無蹤,去找出心中隱藏的“丑角”,跟他建立更親密的情誼。

而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一無所知。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