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3:28:30 作者:敬知 Language

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 第1張

電影一開始的畫面是在美麗的鄉間小路上,一輛小貨車載著爸爸和他兩個年幼的女兒搬到了鄉下。剛到村口,大家就很和氣地打招呼。小男孩堪太雖然有些另類的倔強和羞澀,卻在大雨中把自己唯一一把破雨傘給了小月姐妹,自己淋了一身大雨回到家被媽媽責怪頑皮卻不解釋。小梅走丟了、小月聽到媽媽身體不好的消息時都默默陪在身邊……治癒你的是這樣單純質樸又倔強的少年。

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 第2張

媽媽身體不好,爸爸又時不時要去大學教書,小月懂事地照顧妹妹和爸爸的生活。給家人做飯,帶妹妹去玩,在雨夜裡揹著妹妹站在車站裡等爸爸回家,在沒人照顧妹妹時、帶著妹妹在教室裡上課,妹妹丟了的時候不顧一切地去尋找……幾乎可以說是長姐如母,治癒你的還有那樣懂事乖巧的姐姐。

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 第3張

一個人也敢勇敢地去探索未知的世界,總是像一個跟屁蟲一樣跟在姐姐身後,一個人在花園玩的時候會給爸爸送小花,吃到好吃的玉米時會惦記著把它留給媽媽,想爸爸媽媽姐姐的時候也會哭鼻子……一個可愛勇敢又充滿朝氣的小姑娘,就像家裡的開心果,不管遇到什麼事情看到她的笑容就會統統忘記所有的煩惱,有點小倔強、小調皮,又像一個小天使。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可愛小姑娘,才能遇到神奇的龍貓。治癒你的還有小梅這樣的小天使,讓所有人都想變成妹控。

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 第4張

年紀很大了,還堅持在農田裡辛苦勞作的婆婆,在鄰居沒人的時候還幫忙打理屋子,在姐妹倆需要照顧的時候熱心地幫助,把自己種的瓜果蔬菜送給小梅和小月吃,就像奶奶一樣疼愛著她們,小梅丟了的時候難過的哭了……治癒你的還有這樣慈祥友愛的鄰居老奶奶。

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 第5張
婆婆種的蔬菜最好吃了

妻子長期住院,要承擔照顧家庭的所有重擔,帶著兩個女兒住到鄉下,在孩子們遇到像鬼屋的房子時樂觀地說:爸爸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住到鬼屋裡。既打消了孩子們的恐懼又給大家帶來了住下來的信心和歡樂的氛圍。小梅遇到龍貓的時候,沒有懷疑孩子撒謊,而是堅定地相信孩子,並鼓勵她。總在孩子們休息時默默地讀書寫稿,默默地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用自己的溫柔笑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給家人勇氣和支持。治癒你的還有這樣充滿愛的丈夫和父親。

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 第6張

《龍貓》充滿了溫情和樸素自然的人情,充滿治癒的不僅僅是毛絨絨暖呼呼的大龍貓,還有那些美麗的田園風光和可愛的人兒們,當音樂響起的時候,讓你會心一笑,那份感動一直留在心間。

治癒你的不僅僅是龍貓 - 第7張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