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6:08:09 作者:匿名用戶 Language

今天凌晨2點決定借錢買電影票去看龍貓。本身想的是總要有一件事來催促自己早起。

初三的寒假,沒有完成數學的卷子 就看完了宮崎駿的每一個系列,現在還說不上後不後悔,雖然數學最後成為我的短板,但是那段冬天 卻是最舒適 清爽的。

所以宮崎駿到底是怎麼這麼吸引我的呢,湛藍的天空,輕輕的風,大塊的雨滴卻帶來的是令人愉悅的輕快。宮崎駿把每一個細節都帶有了氣氛。雖然自己的肉體還在電影院裡半躺著,但是我的靈魂已經可以嗅到那大樟樹的氣味了。又或許是遠近景的恰當切換,或者是每個人物的表情變化,或者是放大的淚痕和灰塵,或許是爸爸的帽子在風吹的時候特別自然的讓它揮舞了兩下 然後急忙蓋住。這是細節,確是真實。

宮崎駿彷彿還是個小孩,在說煤煤蟲的時候,老奶奶描繪的是,他們經常出沒在沒有人的房間裡,當人家住在房子裡的時間變長了,他們自然就離開了。還有梅醬在抓住其中一個的時候卻發現滿是灰塵。所以煤煤蟲到底什麼呢,不過是大人口中的灰塵罷了吧。但宮崎駿卻說他是精靈。不過我真的好喜歡宮崎駿設的背景,在一個遠離城市的地方,大家都會互相幫助,在梅醬走丟的時候,幾乎全村的人都去神河那裡找她,奶奶更是擔心害怕得很。而且大家都是相信有煤煤蟲的存在的,爸爸也是很相信梅醬說的話,還親自帶她去找龍貓。要是別的家長,可能就會說,別做夢了。真好呀,我也想去那裡生活呢。

如果有一天我有一個小朋友,我會帶她去看這部電影,並且在家裡把那些煤煤蟲指給他看,還要帶他去樹林裡去看看大龍貓。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