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這老頭兒,有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9:09:51 作者:Via~Via~ Language

之前就在電腦上看過幾遍了,今天電影院裡重映,還是被感動得一塌糊塗。 一直覺得龍貓是看過的所有電影裡最富有童年夏天的味道的電影。田野裡濃郁的綠色,天空中純淨的藍色,鄉間土路上歡快的小女孩,大雨磅礴中奔跑的小男孩,空氣中瀰漫的稻花香,夏夜裡清脆的鳥鳴蛙聲。 還有小孩眼中神奇的世界:神奇的貓咪小火車,黑不溜秋的灰塵精靈,還有那胖胖的可愛的神奇的大龍貓。 宮崎駿用天才的畫筆,描繪了一個永恆的平靜、歡樂、溫馨、充滿童趣和溫情的世界。 在電影院裡,不時傳來小孩和大人咔咔咔哈哈哈的笑聲。恍惚間以為還是童年的夏天。直到走出影院,北風凜冽,才發覺現在已經是2018年的冬天了。內心嘀咕了一句:宮崎駿這老頭兒,有毒。 突然想起呂克貝鬆的那句話:電影啊,其實就是生活的阿司匹林。

宮崎駿這老頭兒,有毒…… - 第1張
宮崎駿這老頭兒,有毒…… - 第2張
宮崎駿這老頭兒,有毒…… - 第3張
宮崎駿這老頭兒,有毒…… - 第4張
宮崎駿這老頭兒,有毒…… - 第5張

“在我們鄉下,有一種神奇的小精靈,它們就像我們的鄰居一樣,居住在我們的身邊嬉戲、玩耍。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它們的,據說只有小孩子純真無邪的心靈可以捕捉它們的形跡。如果靜下心來傾聽,風聲裡可以隱約聽到它們奔跑的聲音。”

——宮崎駿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