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童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9:40:48 作者:思思芋兒 Language

看完龍貓,整個人被溫暖的感動籠罩。

有一幕,小月和小梅與爸爸在澡堂一起放聲大叫,驅趕恐懼和不安,原本被認為是鬼屋的地方因為有了歡樂與勇敢變得溫暖起來,煤煤蟲也飄向天空消失不見。

小月和小梅天真浪漫,她們有最純潔的童心,她們接納了很多在外人看來危險和怪異的事物,小梅第一次看到龍貓沒有被龍貓的嚎叫嚇到,而是像與小夥伴玩耍一樣朝龍貓吼叫,最後竟安心的在龍貓身上睡著了。

小月小梅和龍貓精靈一起祈禱小樹苗長大,最後竟然漸漸的長成參天大樹,壯麗的音樂響起,好像是被什麼感動到,我熱淚盈眶。想想長這麼大,好像童心漸漸被磨蝕,不再那麼無拘無束歡笑,也不在那麼虔誠地相信什麼了,之所以被感動流淚,或許就是因為在小月和小梅身上看到了一種很多大人已經失去的東西,純淨的童心以及它所帶來的對世界的熱情。真的很佩服宮崎駿的藝術表現手法,從一個看似不起眼的角度,配上壯美的背景音樂,挖掘出深刻內涵。

就像龍貓只能巧遇不能尋找,有些電影也只適合在對的時間裡巧遇。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