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童年都期待著的祕密朋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9:57:10 作者:VentoAureo Language

今天第一次看完了。

感動得不行,明明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節,沒有濃墨重彩的戲劇衝突,沒有複雜的人性,沒有恢廓的背景,明明是一個超級簡單可愛的故事,就是讓我感動得不行,都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

大概是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吧?

每個人都曾經擁有的那段時間。那段和大自然特別親近的時間,像小獸一樣、像自然之子一樣,眼中的整個世界都充滿了活潑潑的趣味和生氣。那段“爸爸媽媽”、“親情”、“朋友”還特別單純,又特別特別重要的時間。那段一旦委屈就能很容易地放聲大哭,悲傷能佔滿整個世界的時間。那段無論幹什麼都全神貫注、一心一意的時間,無論情感還是念頭,都專注、有力、純淨、過分執著。

那個以為自己擁有“受到神靈保護的生命”的童年。那個期待著友好可愛、無所不能的祕密朋友的童年。

曾經確實擁有,慢慢難以為繼的童年。

所以我們都想要一個小叮噹一樣的朋友,我們都在晚上的窗邊等過彼得潘,看到一陣風吹過身邊,會想是不是貓巴士剛剛過去了?

《龍貓》真的過於溫柔了,溫柔得讓人想哭。那個世界裡有煩惱和驚慌,但是總會得到解決。有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處理的問題,但是還有善良、可靠、奇蹟一樣的大朋友Totoro。you always have hope, always have someone to rely on

那個世界裡沒有“無可奈何”和“無法挽回”,沒有死亡和離別。那是童年的世界。

等到長大了,你就變成一個人啦。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