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0:01:17 作者:嘈槽切切 Language

在網上看到消息,說是宮崎駿的作品《龍貓》有望年底在國內公映。因為經常看到龍貓頭像、龍貓玩具、龍貓卡貼等,還看過不少除《龍貓》外的其他宮崎駿的作品,所以我一直以為早在國內公映過了。誰知這部1988年就誕生的作品,卻從未在國內公映過,實為一個遺憾。

龍貓呀! - 第1張

《龍貓》裡充滿了鄉村綠色,十分招人喜歡。這種鄉村生活的愜意與溫馨,與城市的喧囂與忙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能讓匆忙的人們找回片刻的寧靜與快樂。可能是在山水間的農村長大,對這種童話般的世界充滿了嚮往。也可能是曾擁有過同樣無憂無慮的童年,所以對逝去的兒時記憶戀戀不捨。總而言之,《龍貓》裡的世界,天空湛藍,溪水清澈,鄰里和睦,人心淳樸,跟如今快節奏的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彷彿一種遺失的美好,引起了我的共鳴。

童年的時光短暫又漫長,短暫到一眨眼就成為了大人模樣,漫長到滿天繁星從閃閃亮彷彿蒙上了灰塵。放學之後,那一小片天空變成了整個世界,就像梅一樣,玩著玩著就跑進了樹洞,睡在了石頭上。那時候要思考的事情很少,但對一件事就可以好好思考很久很久。天空為什麼這麼藍,我看到的世界和別人看到的世界是不是一個樣子,我看到的樹在別人的眼裡是不是也是一棵樹?下雨天的時候,我們還會思考一些其他的事情,淋著雨的我們突然有了把傘,會說有傘好棒哦,可是有了傘之後,我們卻又要為雨傘擔心,“雨傘在流淚啊!”童年奇妙如此。

龍貓呀! - 第2張

成長的過程中少不了恐懼和害怕,就如半夜醒來一片漆黑之中卻找不到了爸爸媽媽。這種孤單又無助的感覺,長大了的我們也常常經受。只是長大了的我們更需要靠自己,一切東西,好像在做夢,可是不是夢。現在要考慮的東西更多更多,每走一步彷彿都是在冒險,冒險意味著風險,但人活一世草木一秋,這些都是成長必經的路牌。

人長大的過程,就是面對親人一個個離我們而去的過程,梅害怕媽媽離她而去,瘋狂地向醫院跑去,我們害怕親人的離去,步履不停地向遠方走去,無奈何,雖說回頭是岸回頭卻難。小月為了找小梅,走了許多許多路,不過最終找到而且沒出差錯,歡樂結局少不了挫折為伴,享福之前必須受點苦呀。

《龍貓》的世界美麗而夢幻,但現實與回憶總存在差距,二三十歲的年紀,還是要多多經受,拋開那些想要回去卻又回不去的事情!

龍貓呀! - 第3張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