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童心很重要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1:47:59 作者:let me down Language

我從小看的動畫片很少很少,總之回憶起來都是一些很零散的畫面。

小時候家裡人覺得看動畫片沒有什麼長進,不讓我看,

所以我小時候都是跟著看中央電視臺的動物世界,法治社會,抗日劇等家裡認為“寫實”的東西。

零零散散的“虹貓藍兔七俠傳”,“蠟筆小新”,“神廚小福貴”,“哆啦A夢”,都是偷偷的,或者在外婆家和妹妹一起看的。

所以小時候完整看過的動畫片一隻手都數不過來,剩下的都是兩三集的零散。

到現在才覺得,那一段沒有多少動畫片陪伴的童年啊,可真是少了多少童真和美好。

宮崎駿的一些動畫似乎更適合過了18歲的人們,從動畫裡找小時候的大哭小鬧和大喊大叫,從動畫裡想起和家人夥伴的從前。

我想起媽媽給我梳的兩個高高麻花辮,還記得讀一年級值日的姐姐誇我的辮子真好看,然後我驕傲的跟她說是我媽媽扎的。

我想起弟弟就和梅一樣整天跟著我屁股後面,記得我總是要像個小媽媽一樣的照顧他。

我想起和夥伴一起玩的過家家。想起小學四年級放學後搬凳子打掃衛生。

也想起很多難忘的童年創事。

看到龍貓和小月姐妹一起拔苗助長時,真的有感覺是小時候總做夢自己可以飛然後就真的實現的那種 難以置信,卻又真真實實。

謝謝宮崎駿。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