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 卻很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3:48:45 作者:interesting Language

簡單的故事,一位父親帶著兩個孩子搬家,母親住院治病,兩個孩子盼著母親回來。搬到新家後,兩個孩子遇見了自己畫冊上的龍貓,和龍貓度過了幾個愉快的時刻,最後在龍貓的幫助下,姐姐找到了妹妹,而且確認母親很快就要回家了。以上就是大致的故事情節,所以這部電影也只有短短的86分鐘,完全沒有《千與千尋》中的那麼複雜,給人一種簡單的滿足。 但這部電影評分很高,應該完全不像情節這麼簡單。宮崎駿在其中表達了太多的東西,按照高考語文閱讀理解的思維,我可以從中看出人與自然的和諧,人與動物的和諧,鄰里之間的和諧,孩子對母親的愛,姐姐對妹妹的愛,父親對孩子的愛,還有小男孩對小女孩的那種害羞和靦腆。其中包含了太多的美好的東西,但卻是用如此簡單的方式反映出來,簡單的讓人震撼而又覺得無比真實。在那個年代拍出的這麼一部電影,隔了這麼多年依然能一次又一次的給人感動,而且會一直流傳下去。

是不是讓我們想起了小時候呢?想起了家鄉那廣闊的田野,想起了那淳樸的鄉親,想起了午後和小夥伴一起去釣龍蝦,想起了和外婆一起挖豬草......這是田野,是農村留給我的記憶。那時的生活如影片中看到的那樣是簡單的,但卻很幸福。

除了大主題以外,宮崎駿對電影的細節處理很到位,從人物的表情,穿著,甚至反光鏡中都能看到最符合實際的情景。不知道這部電影花了多少時間構思,多長時間製作,多長時間處理每一個細微之處。

其實這部電影中關於龍貓場景的並不是很多,不知道有沒有人看見這個電影題目會覺得有困惑。在我看來,龍貓只是一種象徵,存在於我們的內心,也許就是小時候那些最好最好的記憶。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