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童年的溫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5:47:50 作者:zqfox Language

很溫馨的劇作,家中的小女兒看到那毛絨絨的龍貓的畫面,總是不由大笑,我這個爸爸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笑的這麼開心。
     孩子是無憂無慮的,很多大人面臨的壓力和困難他們沒有感知。影片的開頭的背景交代是有些模糊的,為什麼一家子要搬過來,為什麼住到一個遠近聞名的鬼屋裡面,媽媽為什麼住院。但這一切都沒有打攪兩個孩子的興奮,新鮮的田野,全新的環境,有趣的小動物,都是那麼讓人期待。稍微年長一些的大女兒已經有些懂事,替父親照顧妹妹,懵懂知道母親的病沒有那麼簡單,因此當一個稍微特殊的情節出現時,她無憂無慮的心情被焦慮取代,只有小女兒依然憑藉本心,沒有過多壓力。
     還在又是純真的。只有她們兩個能接觸並看到龍貓,她們的心靈單純,心有慧根,才能感受並接觸大自然的精靈。
      
      看完片子,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也有惶惶不可終日的時候,那個時候就想,如果自己有超能力多好,把難題輕而易舉解決,讓壓力消散。真可惜,沒有這麼一個龍貓出現在生活裡,或許有,只不過他變換了形態,用另一個面貌出現了吧。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