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7:28:58 作者:小野喵喵森小姐 Language

《龍貓》是一部溫情舒緩的電影,故事很簡單,卻有一些很感人值得回味的場景。
1.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一個小女孩和她的妹妹小米。在媽媽生病,爸爸忙碌的夏天,姐姐照顧關愛著妹妹的整個畫面都覺得很感人,讓我想到我和我的小妹妹。這樣的場景應該是我們都很羨慕的。
2. 父母與子女的對話讓我印象很深刻。當姐姐和妹妹去醫院看望媽媽時,給媽媽說他們住的是鬼屋,媽媽的反映是哈哈大笑並且說自己很喜歡,問他們是否喜歡,並且說很想自己也去看看。這樣小孩子就不會害怕反而會覺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所以很多事情之所以覺得恐怖,也是聽到大人的害怕或者是迴避。剛剛搬到這個小村莊的時候,小米獨自一個人遇到了totoro然後告訴父親和姐姐,父親沒有用大人慣用的語氣說瞎說,不可能之類的,而是說“沒覺得小米騙人” “只有幸運的人才能看到哦”,心裡也是甜甜的,這樣的溫暖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而不是不斷否定小孩的想象力。
3. 整個電影有幾個地方是小孩會害怕的,一個是剛剛搬進新家的小黑蟲,小米看到的龍貓的大嘴巴,還有那個龍貓公交車的燈,但是這兩個小孩卻覺得有趣,並且和他們友好相處,孩子的勇敢,善良也是值得我們大人學習的。
4. 特別喜歡電影裡面父親給孩子的一句話,簡單又深刻:" Try laughing, then whatever scares you will go away"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