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講述的是人間的溫情和孩子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7:45:17 作者:adven_vaca Language

龍貓是森林的守護者,但成人是看不見的,它們的出現只有在兩個孩子在場的時候,也就是在兩個孩子的夢境之中。夢中的龍貓不僅承載了孩子美好的幻想,還承載了大人對孩子的脈脈溫情。
孩子的歡樂來自對世界最原始純粹的好奇之心。小月和小梅初見新家時,打開陳舊的廚房門,驚動了煤黑子。她們並沒有因此膽怯,反而興奮地要一探究竟,在屋中上下奔跑。而忙著搬傢俱的父親(何況是大學教授)並不見得會相信屋裡有什麼鬼神,卻在孩子問屋中是否有鬼的時候說自己也很期待,絲毫沒有打擊孩子的好奇心。
我想,正是這樣純粹的好奇心,愉快地接受一切新鮮事物,才能讓孩子這麼快就融入到新環境吧。
小梅自己追逐小龍貓,無意間掉進樹洞,第一次見到了睡覺的大龍貓。當姐姐和父親回來時,大龍貓已經消失不見了。小梅沮喪的強調自己說的都是真的。這時候真的很擔心,父親會怎麼表態。按照中國式父母的說法,不罵她一個人瞎跑就不錯了,頂頂好違心地說相信,可是孩子也不傻看得出來的呀。然而草壁先生卻鄭重地蹲了下來,對小梅說:“梅伊一定看見森林的主人了。這說明梅伊很有運氣呢!這樣的機會不常有的哦。來,我們還沒有跟它打過招呼呢。”並帶著姐妹倆走進林子拜見大樟樹,認認真真地對著大樹鞠了躬,感謝大樹對姐妹倆的照顧。
有這樣精心呵護孩子心中幼小柔弱的幻想的父親,孩子得到的是有血有肉的肯定和關愛,並對萬物都充滿崇敬之意。這將成為她們一生的動力。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