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勇敢和脆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8:15:51 作者:不退則進 Language

最有意思的兩個地方:
1. 妹妹是真的不害怕鬼,但姐姐其實害怕鬼,所以姐姐才會在澡堂裡和爸爸一起大笑。從心理上來講,姐姐其實是比較像大人的。妹妹是天真無邪的勇敢,而姐姐的勇敢則更像大人的勇敢。明明很多壓力,但是不忍心表現出來。看到姐姐在婆婆懷裡哭的時候,大聲說著“如果媽媽不在了要怎麼和妹妹說”的時候,我也鼻子酸了。
2.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小男孩看到姐姐哭的時候感到錯愕。因為印象裡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女生吧,沒想到這麼地脆弱。話說男生的情商小時候確實比女生低呢。他想對人好卻又十分別扭,片尾的時候當男生又和女生對抗的時候,他默默得躲在後面張望呢。

宮崎駿的電影裡盡是勇敢的女性呢。是不是說明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女性比較少呢?在遇到害怕的事的時候,能夠大叫著趕走恐懼嗎?能夠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哭哭啼啼嗎?能夠即便含著眼淚還是要堅持想辦法嗎?

看這樣的電影,好像給自己打氣一樣。而且,是以這麼溫柔的方式。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