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龍貓也可以很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21:39:36 作者:瀟湘君 Language

我對龍貓向來不是很有感覺。很溫馨,很美好,很童年。還不錯,不過也僅此而已。初中看完龍貓之後,就沒有再看過。比起空中之城、移動城堡、千與千尋、幽靈公主這些一看再看的老爺子作品,似乎還是差了一些。
直到今天看到另一個版本的龍貓故事時,看到那個據說是真實的故事時,才又一次勾起了我對龍貓的興趣。粗粗看了一下,覺得這個說法還是很沒根據的,所謂的論據也很不充分。豆瓣上貼吧上都有很多回應了。
但是正如魯魯修完結之後的車伕黨之爭,所有這些說法都代表了一些人的願望,所以把這些說法的支持者看成是黑龍貓,這點我無法接受。何況,死神龍貓也可以很美好。
事實上,我覺得死神龍貓甚至更美好。
死神並不一定就是陰暗恐怖的,不管是不是死神,龍貓還是龍貓。即使是死神,龍貓也依然是那隻可愛的龍貓,張著大嘴打哈欠的龍貓,那隻撐著傘的龍貓。依然可愛,依然溫暖。
而生與死的話題往往能夠把親情烘托得更純淨,更透徹。即使姊妹倆真的遭遇不幸,當媽媽最後看到姐妹倆坐在樹上的時候,那種溫馨和溫暖,早已超越了生死。死亡不可怕,即使不再行走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依然會有人記起那些曾經點點滴滴的美好,這就足夠了。
真實的事件可以說是恐怖,相當陰暗,但是正是真實和虛幻之間的反差,帶來了超乎尋常的溫暖。有一種說法是片中父親寫的就是龍貓這個故事。如果真是這樣,這可能是最溫暖人心的一段了吧。失去了妻子,失去了兩個孩子,這是怎樣的變故和不幸。然而他依然能夠保存著心中的美好,寫下這樣一個溫暖人心的故事。這是真正的親情,真正純真而美好的愛吧。不是哭天搶地,自怨自艾,而是把愛融進筆端,在故事裡回憶那兩個美好而短暫的生命。然後重新去面對生活的一切,重新一個人走下去。
很可惜,這一切都是假設。龍貓依然是那個單純而美麗的故事。依然感動著千千萬萬的人。
也許另一個世界裡的龍貓恰恰是這個yy出來的死神龍貓版本,這也沒什麼好批判的,沒必要視之若洪水猛獸。死神龍貓也可以很美好。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