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見過一隻淋溼的多多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22:10:47 作者:電影小本本 Language

     宮崎駿的動畫電影每一部都是佳作,但我最愛的還是《龍貓》。

   可愛的畫風,於樸拙中見細節,就算森林裡有拉風的龍貓公交車,但牆角邊的紫白色小花卻那麼真實,眼睜睜將我帶入自己的夏日童年時光。

   插苗的稻田、屋後的小河、河裡的蝌蚪、需要引水的壓井、門前的大樹、田裡剛摘的黃瓜和西紅柿、總是跟在屁股後面的妹妹、慈祥的奶奶、甚至在上課時不得不將妹妹帶在教室裡的小插曲,都彷彿是我自己進入了故事,我想我也許真的遇見過龍貓吧,只是長大了,便不再記得它憨憨的模樣?

   只有相信的小孩,才能得到進入森林的通行證,如果在下雨的車站,看到淋溼的妖怪,記得把傘借給他,這樣你就會看見奇蹟。他會送給你種子做的禮物,在夜裡,和你一起用心勁使它們發芽,長成參天大樹,他還會帶上夥伴,和你一起坐在樹頂,吹出好聽的樂曲。這一切好像在做夢,但又不是在做夢。

    你可曾在土地公公廟裡避過雨?可曾在下雨的傍晚在外面等待晚歸的家人?可曾與心底最疼愛的親人吵架併為此後悔?可曾因為追逐一個可愛的小動物而忘記回家?可曾一臉嚴肅的與大人爭辯他們並不相信的奇遇?可曾教一個淋溼的大多多洛使用雨傘?可曾在痛苦難過時祈禱奇蹟的出現?這,就是純真的童年時光。

    因為這個笑容怪異、肚皮柔軟、本領高強的龍貓,我能夠為自己漸漸遺忘的快樂時光上色、增彩,使它們不再輪廓模糊。微風中的蟬鳴,還響在耳畔,玉米的清甜,還留在脣邊。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